201401 SAT高分照片 張家睿 2260-1   

中文姓名:張家睿
學校及科系:成功高中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SAT 1500分
正式考試成績:Reading:700分、Math:800分、Writing:760分
正式考試總分:SAT 226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10月05日
進步760分

曾經,我因為在英文方面的表現勝過我的同學,而自認為可以輕鬆的在美國大學入學考試SAT (Scholastic Aptitude Test)中拿到高分,但"SAT"真的是一個可怕的大怪物!猶記得翻開第一頁SAT參考書,我便被那艱深的單字與冗長的閱讀測驗給重重打擊,更別說是要在短短二十五分鐘內寫出一篇結構清晰、條理分明的論說文!因此,開始準備申請美國大學時,我便決定找補習班幫忙。

記得第一次踏入美加文教,我便對助教的親切感到印象深刻。她不但熟知SAT的考試型態,更對如何準備考試有深入的了解。而至於美加的老師方面,更是讓我驚喜連連。例如,讓我在Writing方面進步最多的莫非就是李銘柏 (Mark Lee)老師了!擁有多年教學Writing & Grammar經驗的Mark老師,不但上課幽默風趣,而且在整理刁鑽的Grammar題型上非常有一套。

至於Mia老師,只要鼓起精神認真聽,便會有許多難得的收穫。像Mia老師的單字本可以算是拯救我Reading的救星,在複習她的講義超過10次後,原本Reading極爛的我,因此而功力大增!
然而,在享受甜美果實之前,我也面對了許多準備考試時的挫折。因為美國的頂尖大學非常重視高中時的學校成績GPA(Grade Point Average),所以身為公立高中的學生的我,不但要在繁重的課業中拿到好成績,更不能在SAT中輸給美國學生。

因此,在蠟燭兩頭燒的情況下,我曾經一度想要放棄改考台灣的學測。但我深知準備過程中所面對的挫折是無法避免的,因此跌倒雖然很痛,但唯有能夠再度站起,我才能對得起自己曾經所許下的理想。
於是,我還是咬緊牙關,不斷的背單字、寫模考題和考古題。在收到第二次SAT的成績單時,我的耳朵頓時響起了哈雷路亞!因為我的成績終於有了突破性的進步(Reading進步了110分,Writing進步了90分)此時,回想起以前所做的種種努力,我認為都是值得的!:)

身為考過SAT的過來人,以下是我給大家的一些準備方向。在準備Reading方面,我非常建議大家除了平常要多閱讀Times、Economist雜誌之外,各種經典或現代小說也可以多加涉掠,當然,最基本的Vocabulary也是必須要花功夫的!

至於Grammar方面,只要你肯跟著Mark老師的腳步,扎扎實實的把講義精讀,並且多做題目,你便能在Grammar方面得到比許多美國人還要更好的選擇題成績!當然,令許多台灣學生最頭痛的莫非就是Writing,因此我建議大家除了先定好自己的template外,更要在考試前兩個月,每天練習一到兩篇的作文。

而在Math方面,大家可別灰心,因為SAT考的都是台灣國中程度的範圍,所以只要熟悉題型與Vocabulary,拿到滿分應該不是問題!
最後,我要鼓勵大家千萬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就算準備的過程再怎麼辛苦,只要你肯扎扎實實的背單字,累積自己的閱讀與寫作能力,你永遠可以超越自己,達到自己的目標!

記住,只要好好跟著美加老師的步調,並且不斷的練習,你一定能打敗可怕的SAT怪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