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曾子柔
學校科系:台大會計
總分:835
第一次模考:725,進步110分
考試日期:2008/10/26

升大三的暑假,看著同學們一個個都好像很有目標地投入自己的事,讓我開始覺得似乎不能像以前一樣混吃等死,為了以後出國交換或留學,也差不多該準備考英檢了。有鑑於以前口說成績只有低空飛過的窘況,我有些逃避性的選擇先考只有聽力和閱讀的多益,想說等考出滿意的成績後再挑戰其他測驗。

我的閱讀課是小喬教授,教授上課速度很快,講話好像機關槍一樣,所以要睡著其實很難,而且教授很可愛,每次聽她上課都好像很開心的樣子。她會教我們如何分類題目的難度,在時間不夠的情況下如何選題強迫取分,以及在很快的時間內找到正確的答案,如果照著她的節奏,閱讀寫起來會比較順。另外,她會依照難易度給大家700分或900分的單字,你可以依照自己的目標選擇要不要背,而同義詞的連結與代換也是教授補充的一大重點,她會在上課一直重複念,念到大家很自然就背起來了。

林佑教授的聽力課,由於多益聽力有四種口音,所以教授上課會特意使用英國腔,並且補充有些英語發音比較特殊的單字。教授會幫同學們整理題型,分成財金相關類、語音信箱類、電話預約類…等,讓我們在複習的時候可以針對較弱的類別加強。上課的時候,教授會放聽力給我們聽,讓我們先練一次,再帶大家解題,碰到比較需要要注意的部份,還會告訴我們當我們聽到哪些關鍵字,就知道答案可能要出現了,在需要高度專注力的測驗中,可以偷一點時間在不重要的地方休息一下。

蔡睿教授的文法課,整個都是很有效率地度過。教授給人的感覺非常有經驗,艱澀的文法在她條理分明的解說之下,變得十分淺顯易懂,而且解題速度也堪稱一絕,她最擅長的就是訓練我們如何在30秒之內,強迫把答案解出來。教授還會教大家如何做筆記,把難的字或是常考的字分別用不同的記號標示,讓我們在複習的時候可以很快找到重點。

我是在上完課後的下一個月才去考試的,以為需要多一點時間把東西念完,剛開始只要一有空就會聽mp3複習聽力,然後把藍本和Official Guide重看一遍,後來顧著學校課業漸漸就把多益放一邊,而且我沒有每週參加模擬考維持手感,模考時聽力和閱讀差不多都在83%左右,結果成績出來聽力衝到90%,閱讀反而掉到78%,所以強烈地建議大家,最好在上完課就趁著記憶猶新馬上考一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