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148  

姓名:張家豪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植物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595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795,進步200
正式考試日期:2010-12-26

參加TOEIC測驗其實對我的工作並沒有任何幫助,只是想了解自己在出社會這麼多年後,英文程度究竟是進步或是退步,所以並沒有要求自己要達到幾分以上,或是拿到金色證書等等的目標。因為周圍沒有人有相關補習經驗,選擇美加純粹是看上它的老牌子。

12週的課程下來,我覺得進步最明顯的是聽力,雖然我平時就常常看英文的電影及電視節目如HBO和Discovery等等,不過在上完課後,發現從以前只聽得懂50%左右而且必須對照中文字幕才能完全了解意思,到現在大部分的對話都可以整句一字不漏的聽懂(除非遇到生字),這種感覺真的實在是很過癮!讓我覺得補習費沒白花!

比較可惜的是因為我沒有分數壓力,回家以後幾乎都沒有唸書:P,而且上完最後一次課之後隔了將近一個月才參加測驗,所以考試時文法已經忘了大半,文章閱讀部分的時間控制技巧也生疏了,後面將近20題都是瞎猜的,結果模擬考時一向比聽力高分的閱讀,在正式考試時反而考得比聽力差一截,殘念!

TOEIC測驗我覺得除非要拿金色證書或甚至900分以上,不然真的是技巧重於實力,所以下次參加考試前(如果有下次:P)我會考慮先來參加美加的模擬測驗幾次,把考試技巧練熟,再多背些單字和文法。

另外,我覺得美加有一些模擬測驗的聽力真的比考試難太多了,有些題目難到已經沒有鑑別力了,如果可以應該篩選一下。模擬測驗的閱讀部分,文法反而太簡單了,實際考試中有很多句子都是又長、結構又複雜、生字又多,以致於這部分在考試時用了比平常還要多的時間。

美加老師的上課態度都算很不錯,我覺得最值得推薦的是文法的蔡睿教授,文法分析得超清楚,把我從高中以來一直搞不清楚的子句、時態等等都釐清了,只可惜自己回家沒有溫習,考試的時候忘了很多,真是對不起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