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148  

中文姓名:潘舜韻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德文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665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85、Reading:450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935
正式考試日期:2011-08-28

今年初因為想進修英文,於是比較多家補習班後,我選擇了美加。也很幸運遇到很好的師資群。

初期上課的時候,老師們都大量的給予我們練習一些仿真的題目,讓我們一開始就知道多益考試並非一般想像中的簡單。而對於英澳腔,在此之前我一直都有排斥感;也幸好聽力老師的用心,找了非常多的英澳腔聽力教材讓我上課和上班之餘可以反覆練習。老師也建議我們要多聽BBC廣播的新聞,在生活中就要熟習英澳腔英文。當然,我離開學校之後就很少接觸英文了,在短時間裡要拉起英文的程度,也必須要花大量時間沉浸在英文的環境裡才有辦法進步。這對於平日要上班的我來說,是有些困難 但是我也相信即使再沒時間,也可利用化整為零的道理;每天花一小時看影集或是聽英文廣播,這樣長時間累積下來的成果,的確會有驚人的進步!

至於文章閱讀的部分,就必須要仰賴生字和文法做為基礎。多益考試的文法是非常精準的。而一開始我深受以前不正確的文法所影響,很多文法觀念在自己到美加補習後,才發現自己的文法基礎很薄弱。特別是閱讀的考試時間非常緊湊,我在模擬考時這部分的時間特別無法掌控得宜,於是我從文法痛下苦功,然後在自己的弱點上增加長篇閱讀的練習。雖然文章閱讀的進步並不如我想像中的快,但是真的很建議要去考多益的同學一定要努力在這部分多練習和加強,不然第二部分的閱讀很容易鎩羽而歸。

對於即將參加多益考試的同學,建議大家就是照著老師帶領我們的進度和練習走,上課所教的技巧和觀念務必複習到最熟練。每次的模擬考,盡量排除萬難不要缺考。千萬不要認為在家自我考試就可以了,因為回家的環境真的太輕鬆,自己做模擬考的效果真的和到補習班考試比較起來差別很多。

最後,對於這次考試的成績能拿到935分,我自己也是非常驚訝和高興的;真的非常感謝和榮幸能夠遇到美加補習班有這麼優秀的師資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