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148  

姓名:邱芷瑩
學校科系:北醫藥研所
總分:TOEIC920分
弟一次模考:TOEIC760分
考試日期:2007年7月22日
進步160分

當初會報名多益的課程純粹只是想讓自己在進入職場之前,多一份證照及競爭的優勢,因此是在一個很輕鬆的心情下來上這個課。沒想到在十二週的課程結束後,不只讓我在英文的學習上更加進步,更重要的是我考了一個連自己也很意外的好分數!以下就是我準備考試的心得,與大家分享!

聽力部分,其實並不如想像中那麼難,要得到高分我覺得是有一些技巧可循的。首先,一定要熟悉有個人在你耳邊說英文的感覺,不管是看電影或聽英文歌我覺得都是好方法。另外,最好能練習說英文,因為唯有自己說的出來才會聽的懂別人在說什麼。一開始可以先跟著課前聽力的錄音帶一起念,接下來再訓練自己跟著模考的聽力CD一起念,這樣反覆的練習可以讓自己習慣外國人的說話語調,而且不再懼怕聽到別人說英文。漸漸的,會發現錄音帶理面的人說話越來越清楚,配合老師上課敎的答題技巧,聽力這個部分要得高分也就會是太困難的事了。
第二部分的文法雖然考試的範圍大概只相當於國中的程度,不過卻是我覺得最不容易拿高分的部分,因此每堂課最好都不要缺課,並且一定要多背單字!單字量的多寡對聽力、文法及閱讀的得分都有直接的關連性。所以我就會去買一本單字卡,將老師上課教的重要字彙依照使用場景或同義、反義字分門別類的抄在卡上,這樣相同類別一起背的效果絕對比將單字一個一個分開背的效果好很多。坐公車通勤沒事的時候就拿出來翻一翻,久而久之,這些單字不用刻意背也會記在腦子裡了!除了熟記老師上課教的單字之外,還可以去買一本單字本,一樣用相同的方式整理在單字卡上,這樣持之以恆的做,單字的累積就可以有一定的水準。最後閱讀部分,我的做法是先將問題看過,然後再快速的將文章掃過一遍,大致瞭解文章的內容,再根據問題去尋找答案。

總結全部,我覺得要考得好最重要的就是反覆的練習,因此美加所提供的模擬考一定要參加。模擬考不只在練習題目,更重要的是可以抓到考試速度感,而且還會發現考試常考的重點都在一個固定的範圍內,課程結束之後趁著這種感覺還沒忘記之前,盡早報名正式考試,我想只要有恆心的不斷練習,一定都會有很不錯的成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