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148  

中文姓名:楊千緯
學校及科系:輔大日文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70分、Reading:38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85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0年10月31日

大學時代曾經考過幾次TOEIC卻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遲遲沒有辦法突破800分的瓶頸,在750分~770分左右徘徊,所以超越800分便成為了此次補習的一個關鍵指標。希望能藉由這次在美加的學習突破學習英文的瓶頸。

從以前的考試結果發現自己的聽力沒有很好,或許總是聽不到關鍵字以及看題目的速度和聽力沒有搭配的很好,所以每次考試都在聽力慘敗。上了班出了社會由於想要再度充實自己,在同事介紹下一起進入了美加補習班,同事以前有在美加補過托福,因此推薦當時的聽力老師—小畢老師,小畢老師的上課方式生動活潑,除了練習題目的作答以外,小畢老師上課時的小提醒以及閒聊,我覺得都是讓我在聽力考試進步最大的關鍵。小畢老師對於聽力的解題技巧以及精闢的分析都讓我有醍醐灌頂般豁然開朗。做題時先掃過題目的技巧讓我不會在考試中被牽著走,因此在這次TOEIC中拿了470分成為了目前自己的最高紀錄,這都要感謝小畢老師的悉心指導。

在文法閱讀方面,文法的蔡睿老師總是非常有調理的分析各種題型並為我們做了非常詳盡的整理跟分類,且老師那分秒必爭以及有效率的教學方法總讓我有回到準備大學聯考時的感覺,十分親切,因此文法方面只要照著老師的步調,穩紮穩打相信拿到高分絕對不是難事。而閱讀的心宥老師除了在課程中講解閱讀技巧之外更會利用時間分享她個人對於學習英文方面的心得,讓我們獲益良多。譬如哪個網站或是哪個軟體有很棒的英文學習教學可以免費增進個人的英文能力,都是非常有用的資訊。

這些日積月累的小努力讓我在美加持續了三個月之後終於突破自己的紀錄達到了850分,完成了自己心中一個目標。而今而後還會照著老師教導的方式學習英文繼續的挑戰900分創造另一個高峰。不過相信學習英文不是只靠TOEIC分數就代表一切,往後生活中也還是要不斷持續下去之前保持的學習英文的習慣和態度。使之後的人生不只在生活上或是工作上都能讓自己的英文維持一定的水平並為自己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