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戎沛
學校科系:清華大學資訊工程
第一次模考:TOEIC 79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915分
考試日期: 2007年6月17日
進步125分

語言是溝通的重要工具,而英語則是目前各國通用的國際語言。小時候曾有個機緣,讓我在外國念了半年多的學校,具備這個基礎下,之後在中學、大學時學習英文,對我來說都不會很吃力;英文的基礎給了我生活很多的樂趣。然而,我並沒有受過嚴謹的語言訓練,在文法和說、寫方面的能力一直沒什把握。

工作後,雖然公司並沒有要求,但在競爭激烈的大環境下,持有証照能有比較多的機會;而我亦希望能以數字來評量自已英文的程度。因此決定參加職場上具有很高公信力的 TOEIC 考試。

考試要拿好成績,不外乎「實力」與「技巧」。實力是平時的努力學習養成的,技巧則需要經驗豐富的戰將來指點。美加在補習界的名氣早有耳聞,許多出國朋友,都選擇美加的課程作為考試的準備。因此我也毫不猶豫地選擇了美加為期三個月的 TOEIC 課程。

現行的多益考試主要測驗考生的聽讀能力。聽力部份是由個性豪爽又總是精神百倍的美加老師教學。第一堂課老師幫學員仔細分析了多益的配分,題目類型,還有講解美式發音中特有的連音、消音法則。美加老師總是說「會講就會聽」,在往後的課程中,她總不厭其煩地提醒同學注意發音,並且帶著大家一起唸,用筆做記號。

不知不覺中,講英文的「美國腔」愈來愈道地。我覺得聽力測驗最難的地方,是它的題目一去不復返,而作答的時間相對地非常短暫。在加快作答這方法上,美加老師所講授的技巧讓我非常受用,從一開始模考總是被題目追著跑,到後來可以從容地聽答大多數的題目,美加老師的秘技幫忙很多。

老師歸納題目類型的功夫一流,偶爾還會分享許多奇妙的故事,上課不會有冷場。教授文法的蔡老師上課步調很快但非常仔細,對於考試的文法重點指點出最快的作答方法。多益的題目非常多很容易寫不完,即使是文法也需要學一些技巧來快速作答。蔡老師在課程中為我們補充了非常多的單字,尤其是同意字、反意字部份,讓同學可以很快地擴充字彙庫,同時破解了多益最愛考的題目類型之一。

題目常是洋洋灑灑一長篇的閱讀部份是由王老師帶領,在不斷地練習各種類型的題目後,僅需要看關鍵句字便可以回答題目了。老師也很貼地補充了許多有趣的文章,提升學生實力又可調劑身心。三位老師除了教導非常有用的答題方法外,上課途中一直補充的單字都是出題率非常高的字彙,熟記它們可以幫助大家搶下不少分數。

技巧有了,剩下就是下苦功。背單字是件苦事,做錯文法題目又搞不清楚為什麼的挫折也是,然後背過的單字又忘掉更是讓人想放棄。但這是學習一種語言的必經之路,我們學中文是被老師罰寫好幾百字學會的;外國小孩學英文也是被逼著背。

老師上課講的單字,還有自已遇到不會的字,一定要單獨整理出來,如此英文才會變成自已的。有了實力,再配合考試的技巧,相信面對英文檢定考都能很快上手,迎刃而解。
感謝美加的老師幫助我們達成既定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