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劉鎮瑋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會計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40分、Reading:32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76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10月24日

我個人認為多益很生活化。

【聽力】

第一大題 ─ PICTURE
當在唸DIRECTION時,請直接看圖,同時,在聽時,心裏把不可能的答案先刪掉,這個部份不難。

第二大題 ─ QUESTION,RESPOND
這部份給三個選項,注意!6W跟STATEMENT,只要掌握一開始他問什麼,即使聽不懂也可以猜,有時可能會有口音,這不是要注意依下,稍不留神,可能就會漏聽,抓住開頭,很重要,從這就可以刪答案,假設聽到when那等等的答案即使不懂,只要選跟時間相關的也可以。

第三大題 ─ SHORT,TALK
這部份難度在一段對話,當然,他要考的不是你完全理解,一樣在唸DIRECTION時,先看選項,一定要先看。

第四大題 ─ SHORT,TALK
這大題跟前面那大題一樣,要先看題目,心理要PREDICT主題topic:ad、business、special,announce、announce、news...看題目先猜測,這樣幫助你了解,萬一你真的PREDICT中了,那就算賺到!
上面那兩大題,要稍微練習一下,一剛開始我有錯很多,慢慢的會習慣,PS,平常也可以聽CNN。

【閱讀】

READING的部分要掌握時間,一樣也需要PREDICT的方式。

第一大題
這大題有四十題,其中包含概念有,同義單字差別、單字用法、詞彙、文法、詞性、時態等,這些概念大約中級跟中高的概念,不會太難,細心跟多做題目,[雖然我還是會錯=,=]

第二大題
克漏字,這部分我認為考的是詞類變化跟搭配介系詞用法,有些字一定只能用那個介系詞,所以其實辦單字的時候,要知道跟他搭配的介系詞有哪些,所以你知看到文章的介系詞,可以直接找答案,其實我這大題不會讀全部,我只會讀有空格的那句,因為他字數跟英檢不一樣,沒有那個時間慢慢讀,如果不理解,回去找上一句,小秘訣,通常題目會有TITLE,掃描一下,大約知道這封信的主旨。

第三大題
單向閱讀,先看題目再去讀,不能直接讀下去,保證看不完,第一大段.最後一段看完,如果題目問細節再去找細節。

雙向閱讀
通常是信件,先看TITLE,這樣比較能掌握,這部分會考的細一點,所以要把時間分配好,這個我之前打過給別人,想說貼在這剛剛好,不過基礎先打起來,不知你看完這些後覺得哪一部分困難,通常會出問題的是聽力最後一大題,閱讀雙向閱讀,好好充實單字,要把它當作興趣,不是要應付,要把它當作第二本能,這樣念財部會痛苦,也別給自己太多壓力,英文報紙建議你看,可是我個人也會遇到一個問題,單字不夠,導致有時無法理解,考試時候,時間許可再去看一次,一定會比第一次熟悉,慢慢分析文章,不可以的話,直接猜,記得猜同一個選項,要把注意力放在其他有把握的地方,至於語感,要靠平常培養,有時就是直覺,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