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 TOEIC高分照片 陳宥瑄 840-1   

中文姓名:陳宥瑄
學校及科系:台科大創設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45分、Reading:39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4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5月26日

如果說高中三年級是人生英文的高峰期,大學三年級大概就是人生英文程度的谷底吧,因為學校對英文程度的要求不高,大部份的英文課程和學分可以抵免,加上設計科系的課程和作業也比一般科系繁重,以至於怠惰了兩年多。

後來發現英文課業的荒廢造成如此的程度退化和"考試"的感覺的喪失,對於下個階段的求學條件需求上相當不利,為了找回應有的英文程度和作為托福前的複習時間,在多方比較下,我選擇報名了美加的多益正規班。

在時段的選擇上,刻意選擇對大學生"比較有難度"的早上班,作為對自己的一種磨練,利用很容易被浪費掉的早上時間來念英文,生活變得更充實了,甚至會提早到教室,一邊吃早餐一邊聽課前聽力,增強英語聽力和複習單字,我覺得這樣會比較容易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

或許有人會覺得英文要進步,只要勤能補拙、自己肯努力,願意花時間埋頭苦讀,就會有相當的收獲,我想這樣自學而成功地提升能力的大有人在.但是選擇好的補習班,在學習的效率上也有相當的助益,尤其是針對特定的英語能力考試。

因為補習班老師對於考試有長時間的觀察與研究,對題型的掌握和考試的技巧上,可以給予同學很多實質的幫助,我想美加就是那個值得推薦的補習班。在課程方面分成閱讀、文法、聽力三個部分,各有專業的師資教導。

文法方面的教材很紮實,進入模考解題周後,老師會再加強重點的整理,聽力方面,老師會依據題型教導我們解題的技巧,如在聽力開始播放前先快速瀏覽題目,邊聽就可以很容易地直接選出答案。

我想在各個部份的考題中,閱讀測驗尤其是我的罩門,並不是看不懂,而是做題速度不夠快,以至於題目無法在時間內順利做完。在潘莛老師的教導下,我才逐漸掌握在閱讀部分的答題技巧:要先看問題的方向,然後再從文章中找答案,而特定的題型也有各自的解題竅門。

經過課堂上的練習後,進而增加了自己的答題速度,在這方面我真的受益良多。此外我覺得潘莛老師真的是位很好的老師,除了教導我們應試方法外,也給予我們在考試之外、求學上很多有趣的經驗分享和意見,讓我印象深刻。

在閱讀、文法、聽力課程之外,我覺得模擬考對於正式考試來說是個很重要的練習,我覺得在題目的難度上,模擬考是高於正式考試的,這樣的訓練能讓我們在正式考試上更駕輕就熟。雖然我在最後的正式考試上有些失常,成績只是一般,不過我覺得經過美加的多益課程後,真的很有收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