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季珉豪
學校及科系:致理學院會資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TOEIC 92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95分、Reading:42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92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11月3日

個人目前就讀致理技術學院會計資訊系二年級,因為本身從小對英文即十分有興趣,再加上高一在美國待了一年時間,讓我整體的英文能力提升不少,所以回到台灣後,學校的英文課程與考試對我來說並不是什麼大問題。

但是當我開始接觸TOEIC、TOEFL這種等級的考試時卻遭遇了很大的挫折!經驗上的不足,解題技巧的不成熟,常導致答題時間沒掌握好,以及對題目的分析抓錯方向而搞得自己暈頭轉向,成績也不盡理想。每每想到自己雖然英文底子不錯,但是考試成績卻不理想就覺得心有不甘。

進入美加"了解題型,解題技巧"是我三個月的課程中最大的收穫!以往考試我如一介莽夫一樣橫衝直撞,總想說憑自己的能力就可以考得高分,但是事後證明效果總不如我的預期。尤其閱讀對我來說一直是個很大的問題,平常我連看到中文字一大段我都懶得看了,更何況是英文!以前我大概只是背背單字,讀讀英文教科書的一些簡短的文章,對於長一點的英文文章我幾乎是不碰的,也因此在考試上吃了不少虧。

來到美加上課之後,我跟著各位名師的步伐,一步步的先從題型分析開始著手,了解到問題真正的重點所在後,再依照老師所教授的解題技巧一步步的解題,避開題目中的陷阱,留意一大段艱澀文字後可能會出的考點,遇到轉折語氣及條列式內容時需格外注意哪些重點等等。

以前讓我十分頭痛的閱讀,我在蔡睿老師的課堂上學習到很多的閱讀技巧,老師生動有趣的授課方式使我在閱讀的答題上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老師教導我們解題時就要像老鷹瞬間急速落下攫起獵物般-快、狠、準,要針對每一種不同的題型做分析,要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從文章中找到題目要的答案,避免選到一些似是而非的答案。

準備單字方面,除了替換單字外,更要多多補充同義字跟反義字及其他領域的單字。我平常也會會上美國Google來瀏覽國際新聞或一些電子資訊增加多方面的單字量。這些技巧的傳授以及教我們如何攝取單字量的方式,都讓我在短時間內累積了不少的單字量,使我花最少的時間累積多量的單字量,也讓我考試時在單字上拿到所有的單字分數。

除了老師的教導之外,我自己也常在網路上找到國外線上免費看的美國影及網站,有時搭配字幕一邊背單字一邊訓練聽力。有時也會在 YouTube 上面找一些 stand-up comedies 來看,一方面體會一下歐美的幽默讓自己好好的大笑解放一下,一方面測試自己的聽力能聽懂多少。久而久之現在能夠完全聽懂整部英文電影,不必像以前必需死盯著中文字幕才能內容。

學習到老師們教的這些解題技巧,以及如何用最有效率的方試準備英文之後,我開始運用在每次的模擬考上,我發現我的解題能力就好像被武林大師打通了任督二脈,全身筋骨舒暢,一下子就功力倍增!而且美加的模擬考試的方式幾乎是百分之百的如真考試,也讓我累積了不少的作答經驗跟提升我的應考能力。

來了美加,除了提升我的應考能力之外,我同時將所學到的解題技巧跟題型分析應用我自己學校課業上,感謝美加以及其名師讓我這三個月獲益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