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中文姓名:江宗翰
學校及科系:政大英語所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1分、Quant:164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10月20日

新制GRE與舊制的最大不同,在於Verbal的考法不再偏重「字義」,而是著重單字在一篇文章裡所扮演的角色。換句話說,只要對於文章的脈絡與句子前後的邏輯關係有清楚的瞭解,正確的答案就幾乎呼之欲出。

然而,像GRE這類的考試除了測試理解能力之外,更要求考生在有限的時間內,「快、狠、準」的在廣大字海裡做出正確的判斷。即使在學校主修英語,我第一次準備新制GRE時也不免感到極大的震撼。幸好在這點上,美加提供了相當紮實的訓練,不但以系統性的方式分析字彙,同時也教導學員以更迅速的方式攻克長篇閱讀。

莫清崴老師的字彙課程相當與眾不同。他不只是從單純的字根或字首來拆解單字,而是將基礎語言學及語言史的概念導入課程,述說一個字彙誕生的來龍去脈,讓學員能夠清楚的舉一反三,從一個單字聯想到數個衍生字彙,記憶自然能事半功倍。

黃冠文老師的課程則採用了雙管齊下的方式,除了解說單字的字義,他也鼓勵學員運用情境聯想或是諧音的方式去記憶單字。從兩位老師的課程中,我認識到許多字彙看似簡單,在題目中卻大有玄機,將基本功練好,絕對比死背冷僻字彙更有效。

另外,林子育老師的閱讀課程也相當精采,她循序漸進的分析每篇文章的主旨與關鍵字,然後引導學員將雜亂叢生的結構,梳理成清爽乾淨的枝葉。只要將文章的大意、主旨、論點與結論給標記出來,就能避開看似重要,實際上卻模糊焦點的贅句,輕鬆的掌握各種領域的文章。

邏輯題雖然配分不重,但仍需要花時間仔細的推敲。江璞老師的課程從國內學生容易犯的邏輯錯誤著手,教導學員辨識出題目的思考盲點。計量題雖然以演算為主,但有一些題目考的其實是數字概念與邏輯(例如比大小的題目),只要看出題目設計的玄機,不需動手去算也能解題。老師的計量課程除了提供大量模擬考題外,也對這些特殊題形作了詳細的解說,讓我受益良多。

寫作最怕的不是沒有靈感,而是如何將一閃而過的想法完整而有系統的表達出來。袁允楨老師的作文課引導學員從一個簡單的想法出發,開始建構骨架,然後以事例輔助論點,讓文章更加厚實。作文的題目看似千奇百怪,事實上在分門別類後,就會發現只有幾種基本的方向,只要能就各類型事先準備,蒐集素材,找時間多練筆,上考場就不怕詞窮。

感謝各位老師的指導,另外也與其他正在準備GRE的考生共勉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