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林家羽
學校及科系:政大財政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6分、Reading:82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8分、Writing:27分、Reading:29分、Speaking:27分
正式考試總分:111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1年08月13日

 

在決定報考托福的時候,也有猶豫過需不需要找補習班,現在很慶幸當時選擇了參加美加全修班,讓我能順利考得我想要的成績,以下將每個科目當時的準備心得與大家分享,希望能對其他同學有些許幫助。

 

Reading-29分
雖然很多同學可能覺得reading算是托福四個科目中比較好拿分的,但其實托福Reading常會考很多偏特定專業學科會用的單字,還是需要另外花時間準備,還好江旭斌老師每堂課都會替同學準備重點必背的生字,很多也真的出現在實際考試當中,也順利幫我拿到高分。

 

Listening-28分
Listening部分很感謝當時上課的江璞教授跟陶維極教授,其實我的聽力不算太好,尤其實當緊張的時候更容易漏聽題目,但江璞教授上課時讓我們做很多非常貼近實際考題的練習,另外搭配美加的七次模考,讓我聽力在實際考試時能夠順利發揮實力並拿到好成績。

 

Speaking-27分
speaking其實是讓我最害怕的一科,因為雖然從小到大都念英文,但實際開口說仍然會無法暢所欲言,更何況是必須在托福規定的極短時間內講出有結構有條理的一段英文,但很慶幸當時上了畢凌晨Abe教授的口說課,從每次老師準備的課程內容當中都可以感受到老師非常用心幫同學克服口說會遇到的各種問題,讓每位同學都能不斷練習模板並藉此熟悉考試模式, 在實際考試的時候還好有Abe老師的模板讓我在面臨實際考試的時間壓力下仍能從容作答

 

Writing-27分
在上美加教授課之前,其實都以為托福作文只要文法不要太差應該都能拿高分,但直到上了課才發現,托福作文有很多訣竅需要掌握,而只要知道這些訣竅之後,就算不是頂尖程度或是因為考試一時緊張失常,都還是能考到非常好的成績,尤其是陳平教授的教材非常實用, 每堂課循序漸進的教導同學英文正確的文法及用法,讓離開學校已經一段時間的我獲益良多, 除此之外最重要的是美加老師的模板非常非常好用,不只幫助我搞定托福寫作,甚至能應用在GMAT的AWA上或幫助我日常寫作更有邏輯,非常慶幸自己能上到陳平教授的課。

 

最後一點是要把握美加提供的每次模考機會,不只是幫助自己更熟練,也能順便熟悉實際考試的場地,希望所有美加同學都能順利考到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