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黃彥宸
學校及科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企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2分、Reading:72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0分、Writing:29分、Reading:28分、Speaking:24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11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09月08日

當初會決定來美加補習,是因為美加的歷史悠久,是補教界的翹楚。暑假的密集班很吸引我,雖然每位老師都強調密集班比普通班來得辛苦,因為教的東西一樣多,卻要在比別人短的時間之內吸收。但我覺得密集班的好處就是會讓人更有衝勁,比較辛苦但卻也因此更充實,不會找藉口怠惰。

美加的老師可以說是超強師資,聽力的江璞老師,上課總是很有趣,加上聽力又是我最喜歡的一個部份,每次上起課來,雖然是很早起床來補習,也不會有打瞌睡的情況。而且我覺得聽力真的是一個需要培養的能力,每次在上課前,助教都會播聽力的錄音帶,聽久了之後也漸漸的習慣了口音,做起題目來也比較得心應手。江璞老師總是會提供自己的教材,他很強調不要作筆記,這點我覺得我也滿贊同的,因為我試過邊作筆記邊聽,真的不知不覺會漏掉一些細節。

口說是採小班制教學,一班大概二十個人以內,都是外籍老師上課,輪流輪班上課。每個老師都很用心,會整理出一套模式來面對不同的問題,上課的過程中,也有很多練習的機會,老師們都能針對不同人來給與意見,所以課堂中的每一個人,都可以知道自己哪裡需要加強跟改進。

閱讀的蔡睿老師是一個單字量非常豐富的老師,新制的托福已經很難從段落直接找答案了,所以蔡睿老師著重的是,從文意中去推斷答案,並且提高自己的單字量。寫作的袁允禎老師,我覺得她的模板真的很有用,一向寫作就是我覺得我自己最弱的一個部份,沒想到考試的時候,運用了她所教授的高分概念,竟然是我拿第二高分的部份,可見這八週每個禮拜的寫作練習沒有白費。

美加補完習之後,我給我自己快一個月的時間來準備考試。在聽力方面,我平常就是多聽一些英文新聞跟影片,如果覺得有些內容太艱深或乏味,我甚至會找一些名人的訪問來聽,就只為了熟悉外國人講話的腔調。

閱讀方面,我覺得TPO的練習很重要,因為坊間市面上的書,都沒有TPO來得像正式考試。而且TPO做久了之後,真的會越來越熟悉ETS喜歡的考法,而且會發現,其實單字的重複率滿高的,換言之ETS喜歡考的也就是那些字。我把這些單字全部抄在一個本子裡,有空就拿出來背。

口說部分其實我做的練習還不夠多,因為找不到別人來幫我評論我的回答,所以我只是每天會固定問自己一些日常生活的問題,然後訓練自己要在時間內回答出來。或許也是因為練習不夠多,所以口說的成績才不盡理想吧。寫作我真的覺得美加的老師幫了我很多忙,拿高分的關鍵其實是在於,聽力所說的每個細節,都一定要有寫到。獨立寫作,就是要有組織,然後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很確定明確的說出來並且延伸思考。

總言之,這次的托福能考得理想,除了自己有努力之外,也感謝有美加,在後面幫了我一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