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粘庭瑜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工管系企管理組英文班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0分、Reading:92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91分、Reading:88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0分、Writing:25分、Reading:24分、Speaking:29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8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8月24日

我從幼稚園就開始學習英文,而且國小跟高中都是就讀公立學校縣內第一名的英文資優班,之前在申請大學時有申請到香港衝文大學跟香港科技大學,目前就讀於國立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企業管理組英文專班。
一直以來就對英文抱持著濃厚的興趣,還記得我學測的英文選擇題錯一題,英文手寫的部分只被扣一點五分,作文更是被納入當年的範文中。也參加過全民英檢(GEPT),已經通過中高級了,但是目前不考慮考高級。

當初會想要考托福(TOEFL-iBT)是因為我們的系所比較特別,規定我們在大學四年期間一定要出國交換一年才可以畢業,所以我只好努力準備托福。

在準備期間,一開始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選購參考書,市面上充斥著一大堆的托福考試用書,但是我不知道哪些難度是跟正式考試比較相近的,哪些抓題方向正確,哪些對我比較有幫助的。

經過審慎考慮後,我買了一本我不知道到底會不會有幫助的參考書,接下來就是真正準備的問題了,考試的答題技巧我不懂,閱讀題目長,很難抓到重點,聽力篇幅大,常常聽到後面就忘記前面再講甚麼,寫作跟口說更是不知所云,都講不到重點。

媽媽看到我如此苦惱,就決定送我去補習班好好衝刺,他說美加算是英文考試的老字號,就幫我報名去美加上課
美加提供許多猜考資料,以及最新最豐富的考試資訊,TPO更是讓我們可以更貼近考題的趨勢,做最精確的練習。模擬考的設計,任我們不只是紙上談兵,更有讓我親臨沙場的臨場感。

聽力的老師教我們如何從一些關鍵的轉折詞來抓到聽力的重點;閱讀老師告訴我們許多答題的小技巧,一篇文章不用全部都讀完,只要把每一段的第一句(也就是主題句)弄懂,就大致上可以答題了;至於寫作老師,他教我們以最簡單的方法,寫出最高分的作文,作文的重點不在詞藻的堆疊,而是內容的闡述以及豐富性,尤其是要舉出恰當的例子,才是評分老師想要看到的;口說是由許多不同的老師上課的,因為口說真的很考驗臨場反應,這樣讓我們有更多樣化的答題技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