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張禎珊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斯拉夫語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67分、Reading:72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64分、Reading:75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7分、Writing:24分、Reading:25分、Speaking:24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10月20日

在我還沒上美加的托福課程之前,托福的成績總是很難超過80分。特別是口說和寫作的成績最難突破。但是來上了美加的課程之後,不僅閱讀跟聽力都進步了,連對我來說最難的口說和寫作也都大幅的進步!這都要感謝美加各個老師認真教學的結果!

以閱讀課來說,老師上課不僅會講解托福必考單字,並以字首字跟和聯想法來教學生記憶單字,使得背單字這件事不再是一件苦差事。此外,也會講解托福的閱讀範例,做了許多托福閱讀的練習,並一一檢討每周模擬考的考題。

而在聽力方面老師上課都會撥放托福的聽力,聽完之後並會發文字稿,如此一來,不僅可以了解自己到底是在哪方面聽力較不足,也可以了解托福考試聽力的重點。老師常常會告訴你說托福聽力到底要考的重點是什麼,並會適時地補充單字。更重要的是,我覺得托福的聽力不只是聽力,它也是增加自己知識的一部分,因為托福聽力的考題都是真人真事。

口說方面每周上課都會分組互相練習,老師上課也會講解托福聽力的回答重點以及聽力內容大致的方向。老師甚至會告訴你考口試的小技巧,也會教你如何作筆記,因為考托福不管是口說還是聽力還是寫作,作筆記是非常重要的!此外,因為是外籍教師親自授課,所以還可以順便練習聽力呢!

寫作方面老師會告訴你托福整合寫作的重點,所以你會了解如何將整合寫作寫得很有次序及有條理,而不是一味的雜亂無章,沒有重點的亂寫。在獨立寫作方面老師也會告訴你大概要寫幾段,每段大概可以寫些什麼,甚至是會幫你整理出歷年托福寫作題目的重點。更重要的是,老師會很認真仔細地批改學生的作文,並給予修正和評語,使我更了解自己的錯誤,以便未來可以改進。

而且美加每個星期日早上都會有專題,雖然不是強迫式的,但是美加還是很認真的安排老師來針對托福的聽說讀寫來安排額外的加強課程,這使得我有更多的機會可以上課以及深入了解托福考試的重點以及內容。

雖然上課很重要,但其實自己課後複習以及加強英文能力更是重要,平常上完課之後,回家除了要複習之外,也要多做練習。美加都會提供學員托福的模擬考題供學生下載,以便回家自行練習,如此一來,就算回家之後已經複習完上課的內容,你也可以多做考題,以便更加熟悉考試的題型以及臨場感。除了以上這些之外,平常有空我也會多閱讀英文報紙,多看電影來練習聽力。

我覺得只要自己下定決心要考托福,除了平常多多加強英文之外,來上美加的課其實是更可以幫助自己熟悉考試,透過老師們專業的教學以及模擬考的練習,使得我可以考出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