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 GMAT 陳薇安 730-1    

中文姓名:陳薇安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會計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9分、Reading:94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0分、Reading:92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6分、Writing:27分、Reading:29分、Speak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4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7月21日
※亦考取GMAT 730高分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55536189

[Reading]
閱讀一直以來都是我比較拿手的項目,所以準備起來較為輕鬆。但托福文章有別於一般考試閱讀測驗,文章字數較多、內容偏學術性,經過一定的練習後我發現自己對於歷史類的文章較不拿手,就會專門多看多練習。

另外每寫完一回TPO後我認為較恰當的檢討方式為找出自己常錯的題目類型,例如我最常錯6選3的文章大意題,檢討時就把選錯的理由找出來,,久而久之錯誤率就會降低。美加的黃冠文老師為我們補充了很多單字以及教我們如何找出文章重點,也和我們分享很多網路上找不到的TPO文章,是很認真的老師。

[Listening]
聽力這部份真的是托福的根基,聽力不好連帶著口說和整合寫作也都會受影響。如果是底子較弱的人可以藉由聽TED的演講來培養耐心且讓自己習慣處在英文的環境,而Crash Course的內容和托福很接近,是一個不錯的資源,但因為速度較快所以我沒有拿來練習。

江璞老師最強調的重點就是不要抄筆記,我最後也發現不抄筆記的確可以避免遺漏重要資訊!上課大量的聽力練習加上回家自己練TPO一段時間後真的會有進步,檢討的方法則是把聽不懂的段落重複撥放最後搭配上文字稿。

[Speaking]
口說應該是很多人共同障礙。當初會選擇美加一部份也是因為喜歡小班制的口說教學,加上課堂上可以和同學一起練習,是很難得的機會!外籍老師會針對個人的回答給不同的建議,並提醒大家ETS評分重點。
但最重要的還是自己要不斷的拿TPO作實戰模擬,我很幸運剛好有戰友所以在考前會每天一起練5~10題口說(1.2題),再搭配上一回完整的TPO,互相練完並糾正對方。雖然最後考試太緊張所以分數也沒有很好,但願意開口且持續努力真的是讓口說進步的不二法門。

[Writing]
寫作是我要感謝美加最多的地方!托福寫作除了比寫作能力,更要求速度,而心宥老師每個禮拜都會帶大家練習不同的寫法、架構,也會提供好用的模板或句子做為參考,有時候還利用課餘時間和每位同學一對一檢討作文,是很盡責的老師。

考前我是一天一回TPO寫作,長時間下來可以訓練速度以及如何在短時間內想好論點。至於模板我覺得寫作還是要發展出一套自己的架構及脈絡,而不是一味的套用模板,再華麗的文字如果沒有內涵也只會讓文章變的生硬,ETS最要求的就是可以說服人的理由以及細節,能夠將自己的論點完整的打出來並且在句型上稍做變化、減少錯誤,相信分數都不會太差。整合寫作除了聽力要練好之外,練習抓重點且快速抄筆記也是很重要的!

[總結]
美加對我來說最大的幫助是了解托福,知道ETS的出題脈絡以及打好各科的基礎,七個禮拜的模考加上官方TPO的練習也真的是很大的幫助,畢竟模擬了那麼多次在真正考試時的確能減少一些緊張感。但補習班能做的也只是幫你完成前面一半的路,後面的還是要靠自己努力不懈的練習,找出自己盲點並加以改進。

另外比較可惜的是補完習後我自己因為學校關係停擺了兩個月,一直到六月底放暑假才匆匆花三個禮拜的時間衝刺就上戰場了,效果的確比較不好,如果可以的話建議大家在補習班結束後跟考試前還是要持之以恆的每天碰英文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