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729拷貝   

中文姓名:劉璇
學校及科系:實踐大學設計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TOEIC 665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70分、Reading:40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7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12月29日
進步210分

因為讀的昰設計系,學校對英文程度的要求不高,加上設計科系的課程和作業也比一般科系繁重,以至於英文怠惰了四年多。

畢業後,為了在找工作具有相對的優勢,於是我想在語言上多做加強,恰巧朋友也有興趣要加強語言能力,於是我們一起選擇了口碑好而且歷史悠久的美加多益全修班,因為對自己沒什麼自信所以參加了700分保證班,但沒想到第一次就考到金色證書!可以見得好的師資與環境真得很重要,大家要相信自己的潛力。

聽力課程非常幸運的遇到教學認真的李唯溱老師,文法課程則由功力深厚的蔡睿教授指導,講義裡頭的重點整理得條裡有序,讓我們複習起來是事半功倍,真的是很棒的老師!

潘老師的閱讀課總是上的很開心,對應到上課內容,她會提到一個自己有趣的經驗談,讓早起上課的的我們聽課時更加振奮。

美加三個月的課程,教導我如何掌握多益考題的解題技巧、出題趨勢,加上幾週的模擬考訓練自己模擬考試情境,每堂課前的聽力播放、老師補充的總整理並加強我原本最害怕的聽力。

聽力的部分真的也是要靠時間累積,如果想要速成的話也是有方法。最讓大家頭痛的第三四大題我個人從老師那邊學到了一個可以進步很快的小撇步,那就是:自己念。能多快有多快(建議大家可以把CD轉得很小聲很小聲,然後按開始的同時念出來,最好在CD還沒念完之前就念完)但不是亂念喔!要有意識的再念,當妳念的比CD快,然後再重聽一次,會發現CD的速度好像放慢了,所以每一個字聽起來都很清楚。

大概用這樣的方式練習三、四篇的模擬考題後,真的會有聽力功力大增的感覺!聽起來好像很容易,但其實我實際上花了快一個禮拜的時間才練起來(每天大概花個三四個小時)。覺得口乾舌燥的時候就休息,隔天再繼續。

曾經一度想說這樣到底有沒有效,但這樣做完之後真的有差!我聽力原本一般般的,後來去考的時候聽力拿到470分!

另外,我覺得準備重點可以多著重在reading上,因為我是覺得美加或坊間的模擬考題,聽力部分都比正式考試難很多很多(意思是正式考題的聽力其實很簡單),但閱讀部分則差不多。

以上是我的經驗分享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