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400拷貝   

中文姓名:王晨宇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企業管理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5分、Writing:22分、Reading:29分、Speaking:24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04月27日

※亦考取GMAT 690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59546980

我目前就讀天主教輔仁大學企管系大三,之所以會想準備托福,是因為畢業之後打算去美國念商學研究所,而這次托福考了100分,第一次考托福就可以達到這樣的成績,其實讓我非常意外也非常開心,因為終於達到自己的期望。

其實在報名美加托福時我完全對於托福考試懵懵懂懂,經過比較後選擇了歷史悠久且風評很好的美加補習班,密集且固定的課程,幫助我在短時間內抓到托福考試的絕竅,並且激勵自己努力,其實一開始補習前我對托福考試是一無所知的,直到上了第一堂課經過江璞老師說明後才對托福漸漸了解。

美加課程提供了六次的上機模考和一次的TPO考試,對我而言是個非常好的練習機會,平常上課所做的練習只能用紙筆做,所以無法體會正式考試的感覺,上機模考幫助我訓練速度、掌握時間,並且熟悉考試的感覺。考完之後經由各科老師講解,可以快速知道自己的盲點,針對不足再做加強,使學習效果加倍。

自己準備托福的方式,我覺得最重要的是練習TPO,在家實際用電腦練習,幫助自己習慣看電腦文章,並且知道大考中心出題的方向。在聽力的部分,可以聽一些英語演講或新聞,例如:TED、CNN,讓自己完全融入英文的世界,並且習慣外國人說話的速度和不同腔調,這部分對聽力、口說、整合寫作都有幫助。

在美加上課時,老師會由淺至深的引導我們,先教基本的概念,之後傳授解題技巧,例如:在閱讀方面蔡睿老師會整理的一些同義字比較,可以全部背起來,對閱讀測驗上的單次題十分有用,幾乎可以看到題目馬上寫答案,省下很多時間。

寫作美加老師的講義也一步步帶領我們,配合老師上課的練習,知道針對整合寫作要如何做筆記,且快速組織好一篇文章,並寫的條理分明,老師的講義也提供非常多模板與範文,並蒐集了許多相關題目減少自己整理的時間,也給我們自己回家練習與參考。

另外在準備考試時,我也搭配一本依照各科分類的單字書,畢竟托福考試很多元也很專業,一定有許多不會的單字出現在文章中,使用單字書配合老師上課補充的單字,背一些常考與重要單字,且對生難字較不陌生,做起題目來也會比較順利也不會因為看不懂的單字而慌了手腳。

最後,考試的前晚要早睡,且在考試的四個小時一定要非常專注,不受外在干擾,因為托福非常考驗精神和專注度,並且在考試時要對自己有自信,已經考完的部分就不要在一直想,只要設定目標,認真的按照自己進度準備,上課專心聽講課後努力練習,一定能拿到心中理想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