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142  

中文姓名:陳迦樂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420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41、Quant:50、AWA:4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60
正式考試日期:2011-12-16

*複習過程花費時間從七八月開始約半年
七月,將補習班在教的基本概念 主要就是在複習補習班教的內容,寫文法精粹的題目 也把曼哈頓SC唸完一遍,到八九月時,開始模擬考的時候就是跟著老師檢討的進度以及把OG完整的複習完,然後發現自己閱讀能力太弱,每天練個七句,大概半小時,有空時開始寫PP1和PP2,寫完就看大陸整理的筆記,確定自己真的都懂。十月時,補習班進度結束也大概OG都唸過一次了,這時又再把SC的部分重唸一次,確定自己都知道每個考點,開始寫GWD 計時75分鐘,因為GWD沒有正確答案,有些題目都是爭議題,這時候建議在GOOGLE搜尋把題目打進去,去找MANHATTON網頁,看看RON大神的解釋,如果沒有,就去請教美加老師。十一月時,趕進度把GWD寫完又唸了一遍曼哈頓。十二月,開始看機經,每天看閱讀和數學(一定要每天看)。寫了三次的模考軟體,把數學之前寫錯的題目再寫一遍,練一練以英文表達數學的感覺,再把OV、OG的題目跟筆記看一次,背熟莫博士的16條規則和50個考試技巧。

自己整理閱讀機經的好處就是,整理一次大概花一個下午,然後就可以每天唸一遍機經,大概只要花三四個小時,比較好讀,把數學之前寫錯的題目再寫一遍,而當月一號換題,我十六號考,機經大概十號就滿多的了。

*GMAT真的重文意 不再考死背的老美慣用語
之前GMAC通知,以後考試重文意不重背誦的片語慣用語,讓我嚇了一跳,考下來,平行、句子結構等等基本的題都有出,但是後面約莫3x開始的SC都寫的很不順 消完答案還剩兩三個,就真的要拼文意了。前面的題目可以用那幾招直接選到答案的大概不超過五題,其他的都令人糾結很久,都是五個答案都被我刪光光了,然後來重看一次題目,再先把一定錯的刪掉,選比較沒那麼問題的,順帶一題,真的都沒碰到半題是用慣用語/片語解的,所以我考GMAT的名言就是「平衡」。

每一題我都控制在兩分鐘左右,發現時間過頭了,就頭也不回的選最有冠軍相的那個,然後下一題再好好做,考下來我平均都是兩分鐘左右一題,平常在家練GWD也是如此,建議就是照著自己的方法,重點是一定要寫完,還寫不完不要來報名!

*準確率→速度
這句話我非常同意,要先求準確率再求速度,七八月剛開始的時候,每題都做超級久,邏輯平均要接近三分鐘一題。閱讀更慘,唸完全文要5分鐘,那時我就想說完蛋了要寫不完了,被扣分怎樣怎樣的。如果你跟我一樣,請不要太擔心,因為我也是這樣練過來的,也是看了以前人的心得,基本上,初學者建議是要摸透,而不是求快。

很多時候求快根本就是在猜題,這樣其實把好題目都浪費掉了,根本沒吸收什麼東西,九月開始做PP的時候大約有進步一些,後來GWD也都在75分鐘內寫完,超感動,告訴大家一定要持之以恆。

*SC統整
以前我看別人的心得文都看不懂,後來莫博士有教,我才省悟這就是統整,先做題,做題完,檢討一次,一定要檢討到會(上課筆記解釋等等),過了很多天以後再做一次,這次做題不只要答題,還要把考題觀念寫下來,每一選項錯哪裡選下來,再翻開解答看筆記,看是否正確,錯也看是否是因為那樣錯,這真的超有用,我PP和OG OV每題都這樣做,做到最後其實那幾招真的超熟,這樣的好處就是機考時真的太緊張,腦袋裡只剩一片空白,如果平常對這些考點多下工夫研究,比較可以在緊張攤死的狀態下,選出適當的選項,基本觀念不熟就真的沒救了,記得一定要把自己統整時錯的觀念集合起來,拿出來複習,會超級有用。

*RC筆記
這個其實我有試過,很明顯正確率提升,但是犧牲的是時間,本人本身閱讀就不快,再加上做筆記恐怕真的會超時,後來就放棄了,但是我覺得筆記那一套,確實有他的用處,我的替代方案是筆記在腦子裡,記下文章大概的態度,誰講話、各段大意、回文定位練到快狠準之關鍵考點。

*邏輯性
講這個其實有點抽象,就是要去用心去感受先不要急著否定,尤其是做CR的時很多選項我都自認超合理,而GMAC給的答案往往不合本人邏輯,但是請記住人家是出題的人,答案是他們定的,強迫自己去接受並內化成自己的東西,這個過程超級自我衝突,但是練起來就是你的,這是一種思考訓練的過程,只有你自己可以幫助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