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641拷貝   

中文姓名:吳逸凡
學校及科系:中興大學生科所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4分、Writing:25分、Reading:27分、Speaking:28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4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4月19日


我是一個從碩班才開始準備托福的考生,想當初剛考上碩班的時候,自以為英文還不錯,想不到托福測驗才做沒幾題,心中就暗暗叫苦:「怎麼這麼難?」。後來由於碩班生活忙碌,因此也沒有太多時間把心力放在托福上面,只能趁閒暇時間多少看一點。

早在碩一的時候,學姐就跟我說美加是一間還不錯的補習班,因此當時就去補過托福,但由於基礎不是很好,加上課程很密集,雖然老師教得不錯,但個人的吸收效率其實不盡理想。一直到畢業後當了替代役,才突然驚覺時間似乎不多了!因此趁著下班時間,盡可能有空就念書,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把黃金閱讀裡面的所有題目都做完並檢討一遍,另外也請了線上的家教幫我口說和寫作的部分,於是在第一次上考場的時候考了97分。雖然不算是太差的分數,但若要申請美國的博士班,若能破百還是比較保險。

由於自己時間越來越少,因此心裡也著實緊張。所幸PPT上看到台北美加有開托福班,雖然我遠在台南,但還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跑到台北來上這門課。我覺得這幾天的課老師們真的講了很多重點之中的重點,不論是在口說或是寫作的格式和細節上。雖然我後來沒有時間把所有題目做完,但因為有老師上課的講解和對這些題目的熟悉,讓我成功的在第二次考試拿到104分。

其中口說是進步最多的,我第一次考才23分,而第二次拿到了28分。我想這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練習了托福班給的題目,而且有模仿老師上課的答題方式。雖然有命中的那一份我還沒讀,但有之前充分的練習和改正,還是成功拿取理想的分數。以下就各科分別分享我的心得:

閱讀:
平時有空我就會看不同的雜誌(空中英語教室、實用空中美語、Advanced、常春藤解析英語),也會看不同的小說(Angels and demons、hunger games triology),而到了考前,我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在做TPO和熟悉題型方面,字彙題我很少錯,因為平常的累積,幾乎都是可以3秒內選出答案,到了考前主要就是練習閱讀的速度和不回頭看文章就能選出大綱的能力

聽力:
這一科的分數是四科中最低的,但其實也是最沒有花時間特別準備的。因為我平常都會聽雜誌的聽力講解,看電影的時候會特別專心聽,而且假日休假回家也會看discovery等節目(discovery和國家地理頻道的東西很多都跟托福很像),因此除了考前多聽TPO的題目外,沒有花很多時間鑽研。

口說:
這是我四科中分數最高的。我第一次考的時候只有23分,到了第二次考試變成28分(第一次和第二次考相隔約2個月)。其實我準備的方式沒甚麼特別,就是找一個線上的家教陪我練習,並且多留意自己的發音和清晰度及文法。

第二次能進步5分其實自己也頗感意外,主要是因為李柏銘老師有講到一些技巧及答題的重點。例如第一題和第二題應該盡快想好reason 1 和reason 2,老師提供了很多很有趣也很能延伸的答案,這也讓我受益良多。

老師在上課時除了跟同學互動,也都會每一題親自示範。這讓我第二次口說進步的不只是第一題和第二題,而是所有的題目都從Fair進步到Good了。


寫作:
寫作應該是除了閱讀外,花最多時間準備的。因為托福考試有第一題20分鐘,第二題30分鐘的壓力,因此平時的練習是非常重要的。剛開始練習時完全不計時間,只求把文章寫好、寫完整,到了快考試時,我留了一到兩次機會,在時限內把考古題寫完。其實正式考試的環境下稍帶緊張,寫文章的效率往往比平常又更好,因此就算平常覺得要在時間內寫完很勉強,到了正式考試時也不用太緊張。
心宥老師在上課時不但提供的很多可能會考出的考題,而且把下筆和延伸的方式都整理的很完整。我考試前都是練習老師給的題目,而非常幸運的,完完整整寫過的一篇獨立寫作就出現在我第二次考試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