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 GRE高分照片 蕭湛東 332    

中文姓名:蕭湛東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財務金融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62分、Quant170分、AWA4.5
正式考試總分:GRE332
正式考試日期:20140824

我是蕭湛東,就讀於台灣大學財務金融系,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

當初想參加GRE考試是為了想增進自己的英語實力,並培養清晰且具有批判性的邏輯思考。

首先,準備GRE考試最重要就是毅力的考驗,因為提升英語實力並非一朝一夕,需要長時間夙夜匪懈的準備。過程中的挫折與沮喪心裡一定有,但是對於英文的熱愛卻屢屢使我重新站起,抬頭挺胸地繼續奮鬥。簡言之,字彙、閱讀、作文準備的範圍既廣且深,考生須有堅強的意志力來做支撐。

美加補習班歷史悠久,靠近台北車站,交通方便。教材發放有制度,也提供上機模考的服務,助教處理班務認真負責。教學方面,黃冠文老師的字彙教材非常實用,能夠迅速累積基本的單字量;莫老師的講解重於句型分析,有助於釐清題目思維;譚老師的作文與閱讀題型講解清楚,易於理解;江老師的數學題本適合練習,方便找到自己的盲點所在。我當初報名的是寒假課程,但等到開學過後就很少去上課了,往往只是去拿講義回家練習,較有效率。

我想,GRE Verbal的準備沒有速成的方法,因為檢測的是你的英語實力,難度相當於台灣的國文科考試。字彙艱澀,作答時間短,也要求能看懂各個領域的專業文章,因此需要長期的實力積累。來美加上課只是個輔助,幫助你快速瞭解考試全貌,重點還是看你累積的英文實力有多少。字彙參考的書籍包括紅寶書、字彙的力量,而閱讀則推薦吳中東閱讀等,必需要認真地讀過好幾遍,熟悉各種專業類型的文章,累積一些各領域知識,碰到類似題目的話將有助於理解。計量部分對於台灣考生應該不會困難,只要充分練習並小心做答即可。作文的部分則是注重論證的批判性與邏輯的正確性,字數、舉例(無論正反)一定要充份,建議平時就要勤加練習。

我會建議正在準備GRE的同學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因為擁有紮實的英文實力需要時間磨練,唯有勤勤懇懇的學習英文才會有令人滿意的GRE成績。最重要的是,無論最後分數為何,準備的過程將會大幅提升英文水平和思辨能力,而這點我想才是GRE這個考試的核心價值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