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 GRE高分張立佶照片  315  

中文姓名:張立佶
學校及科系:台大化工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9分、Quant:166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08月24日

高中時唸的不是第一志願的學校,英文一直算是我的罩門,學測13級分,申請不到想要的科系,所以又考了指考,印象中好像八十五分上下,但這些都僅只限於閱讀的能力而已,到了大學之後才了解到聽說讀寫四項皆通的重要性,包括要讀原文書,有時教授上課也是用英文上,打報告用英文打等等,越來越發現英文溝通能力的重要,到了大三下才萌發了想出國念書的念頭,所以就開始一邊準備英文考試,但學校還有許多課業要顧,所以相對沒有太多時間去準備,連考試也是很晚才決定報名,真心建議決心要考試的人就要及早報名,讓自己處在一個備戰的狀態,否則讀書的進度就會很慢又沒效率。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除了美加的所有教材外,我還多買了字彙的力量,並和同學借了些題目回來練習,但說實在的美加補習班給的教材已經非常足夠了,讀到後來我其實讀不太完,尤其是黃冠文老師和莫老師上的字彙課非常的扎實,往往在上課時要全神貫注地趕上老師上課的腳步,當天上完課回去我就會把上過的字彙趕快在瀏覽一次,隔天開始除了複習之前的內容外必須要一直不斷地補充新的字彙,往往題目裡出現的四五個單字,經由補充後又可以連結出十個單字,一來一往複習一道題目就可以認識好幾個單字,尤其在verbal中考得真的就是實力,沒有太多速成的方法,就是盡可能地讓自己了解題目的走向,正反面的意義或是因果句等等,然後搭配自己知道的單字去解題,即使遇到沒看過或沒背熟的單字,也可以利用莫老師教的字根字首等方法去大略判斷一個單字的意義,這種方法在考試中其實非常有效。
閱讀方面,老師教了許多的方法技巧,在考試中可以節省許多時間,尤其在verbal這塊往往寫不完會是低分的原因。作文在考試的第一部分,平常有沒有大量練習的成果就會顯現在這上面,由於時間的關係,所以必須要很熟習整個寫作的大架構,考試要盡快理解題意,寫作中也要舉出例子說服讀者,才能讓文章看起來飽滿又平實,我覺得美加有老師親自作文批改是一項非常好的服務,每一次的練習都會有其效果,至於數學的部分,往往問題還是在理解的部分,題目本身真的不會太過複雜,由於我自己在考試時先遇到了Q,好像就有一點鬆懈了,寫到後面時卡在一兩題上,耗費了太多時間,以至於太趕,所以分數就沒有掌握好,在考試時還是要盡量寫快一點,簡單的題目小心謹慎地快速做完,多留點時間在難題上。
結論是美加的老師都非常地認真,有問題都會一一回答,其實只要按照老師的腳步,加上多撥點時間複習,多練習考題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