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 TOEFL高分照片 蔡赫豪 105    

中文姓名:蔡赫豪
學校及科系:國立台北商業大學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5分、Writing:28分、Reading:28分、Speaking:24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11月29日

首先,選擇美加不外乎好口碑與專業的師資陣容與老字號的口碑。在課程上的安排上雖然緊湊但個人屬於被動需要有規劃的課程學習,有助教們熱心協助,找資料省去很多時間。另一方面初期雖然是全職學生之後在職準備時間實在不多,於是美加是我最好的選擇。

[閱讀]
從概念班到實戰班,蔡睿老師從句型架構、句子前後關係、單字的補充(同義字、反義字、近似詞)讓閱讀的功力有顯著的進步,這個過程真的是睡覺作夢都在背。此外,詳細的解說範例做題目時辨別哪些是有用資訊以及省略不重要的訊息提升作答的效率,而且在各種題型技巧也提升了許多,加上熟記江璞老師補充必考字彙,就可以在短時間內毫不猶豫秒殺字彙題。
TPO的使用方面1~33回分類型檢討再依據題型細分何種題型的錯誤比率最高,雖然在整理過程中非常耗時但能更清楚"點"出問題所在,只要多熟悉分數都會有好的呈現。

[聽力]
江璞老師真的是大推不僅上課的風格深深吸引我、豐富的經驗以及專業角度的觀點去分析考題直接點重點,然後用實例去講述技巧與觀念,雖然老師堅持盡量不做筆記的原則但個人還是使用流程跟圖解的方式去做註記,冗長的lecture真的會讓我遺忘前面的重點。另外,心宥老師也提供加強聽力的方法,就是聽crash course前幾次聽真是鴨子聽雷,可是一次又一次的檢討與習慣語速加上裡面的課題與考試背景相似幫助很大。
平時下班累的時候坐車時會看美劇培養語感,早上上班前吃早餐順便看CNN新聞當作習慣加上課堂上補充的進步會更快。

[口說]
平時就是個美劇迷對一些口語的用法跟口氣會去模仿跟學習加上有在美生活一年的經驗語感部分稍微比較好,但口說相對還是比較弱。然而,美加的小班制教學是很不錯的方法,由於工作關係有些課程並未有上這部分能分享的心得並不多。平常的練習方法是拿三張外國人的照片放在桌面針對各種題目自問自答,雖然是上機考試但實境的感覺還需要自行模擬畢竟語言是對人說不是對機器。

[寫作]
寫作一開始其實是最擔心的部分,前幾次因為字數不夠所以分數並沒有很好,於是下班後每天打一篇作文,之後速度真是飛快的進步克服了字數上的問題,加上配合課堂上心宥老師細心講述整篇文章的架構使用八爪章魚層層的結構方式的觀念讓我們清楚了解一篇作文的組織,講義也提供豐富內容以及範例,從講義的編排與內容可以知道心宥老師認真教學以及專業態度。

最後,真的要謝謝美加的教授們,讓在職準備的我放心準備考試,還要感謝一路上幫助的人也感謝版上許多前輩的資訊跟心得,記得善用手邊資源不論是手機app軟體或者網路上都是很好的教材
勝利的果實只有堅持下去才是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