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 GRE高分照片 袁麗儀 310    

中文姓名:袁麗儀
學校及科系:北醫保健營養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08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8分、Quant:162分、AWA:2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12月20日
※亦考取TOEFL-iBT 96高分
※亦考取TOEIC 915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46976746

英文背景:學測英文15級分、全民英檢中高級通過、多益915、托福96。

在準備過了多益、托福等考試之後,我認為準備GRE比其他考試都還要困難許多。因為GRE的單字量大,又要在短時間內寫出有條理邏輯的文章,對我來說實在有點困難。第一節課助教還有江璞老師就告訴了我們考試流程,還有一些大方向的考試訣竅,像是作題時間的運用還有準備的方式與心態等。

江璞老師一直強調,GRE是邏輯的考試。以這個心態學習,能注意到每個題目想要測出你的能力,進而利用在相似的考題中,儘管題目不同還是可以應變。他所教授的Quantitative Reasoning和邏輯部分就是如此,一種題型在各種題目中都可能出現,但是只要知道題目想考你什麼,就不容易被誤導。

Verbal Reasoning的部分,由黃冠文及莫清崴老師負責教學。黃冠文老師會將題目中所有出現的單字都細細從字根字源解析,並比較相似字和相反字。這樣不但讓我們可以一口氣學會同義字,記起了字源可以用在推測沒看過的單字上,甚至縮短背新單字的時間。我很喜歡他在課本上註記那些字已經學過了、考過了,這樣可以幫助我檢視自己有沒有把應該記起的單字背熟。

莫清崴老師總是強調「答案就在題目中」,這一開始非常顛覆我的作題方式。以往寫題目時我總是想要完整的理解題意和每個選項的意義,然而GRE考試時沒有時間甚至不能每個字都看得懂。題目中的空格其實可以從句型中推敲出可能的答案,即使不是很準確,可以用語氣和態度判斷。莫老師的考試技巧幫助了我縮短的作題時間,也可以較正確的選到答案。

Reading的譚欣老師對句子的分析十分在行,多字數的文章中不但讀得快還要理解意義,甚至是理解每個段落的主張還有轉折。先讀題目還有利用關鍵字、轉折詞找答案更可以準確快速的找到答案。老師還將題目分成幾類題型,先閱讀題目時就可以事先判斷,在閱讀時有比較有個目標。

寫作的部分我認為能夠理解題題意並對點論述就容易發揮。不需要刻意運用艱難的生字詞,只要流暢合理的表達己意即可。多多閱讀優秀的文章也可以比較言之有物。

我認為自己準備GRE考試時比起其他考試更增強了自己的實力,雖然有幸可以申請高分獎學金但是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非常感謝美加堅強的師資和豐富的資源,整齊周詳的資料也幫我在複習上節省了很多時間。跟著上課的步驟好好練習再加上模考得訓練,GRE也是可以熟能生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