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 GMAT高分照片 歐陽慧樺650& TOEFL 106    
中文姓名:歐陽慧樺
學校及科系:中央大學財務金融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62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6分、Quant:44分、AWA: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65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10月30日
※亦考取TOEFL-iBT 106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0143872

GMAT是留學申請評分中很重要的一環,考題很多,不透過補習班幫忙真的會比較難準備。當初會選擇美加是因為長年對留學考試準備的經驗,我相信對於該如何考GMAT,美加有足夠的系統流程。
GMAT的計量我考得並不好,但其內容真的並不難,只是國高中數學觀念,用稍難的題型包裝,英文表達而已。一葳老師給的講義相當充分,講解方式也相當有趣,讓人覺得學數學也挺有趣。我會邊上課聽老師講解觀念,邊作講義上的題目,有不懂時可以聽老師解題。除了課堂進度要跟上外,我會先把OG的計量寫完,因為OG題型比較簡單,所以這邊主要是在複習數理觀念及加強計算速度。之後再進入GWD或PP,當有難題解不出來時,我覺得美加提供的助教資源就有很大的助益。如果是像我,數學本身不是很好,解題易粗心大意的人可以考慮報機經班,這樣至少考計量時壓力比較不會那麼大。

Verbal對台灣學生會比較困難,但莫教授的修辭寶典已經把大部分的觀念和重點習題彙整好,只要上課專心聽,練習題作完,熟背考技,就會為SC打下基礎分數了。心宥老師和江璞老師也都準備很扎實的練習,雖然數量很多,但只要花費心力時間下去,是可以得到豐碩的收穫的,尤其是每日讀一篇Economist尤其重要,Economist很多單字是GMAT會用到的。CR最好要先把題目做過,再聽江璞老師講解,否則功效就會減半;當遇到困難CR題時,可以嘗試江璞老師的做法,先冷靜下來,把題目重新看一次,找出前後關聯,及題目要求的Effect,就可以找出答案。Verbal準備後期我主要重在練習,除了OG題本,可以上網抓一些有答案的題目下來練習。

GMAT的準備比例大概就跟老師說得一樣,以計量和SC為主,時間趕的話我會把RC放在CR的前面,因為我認為多讀文章,會有助於加強語感、閱讀速度、理解力,也可以幫助到CR,但不能因此不練習CR,我覺得可以集中作CR的難題,習慣GMAT的邏輯。OG寫完後,可以去Chase Dream Forum下載GWD,每週作一個模版,加上PP。考前三周加強練習強度,每三天做一個模版,複習之前所有難題、計量講義、SC講義,約每周作1-2篇AWA。致於IR因為是參考分數,所以我認為把江璞老師給的講義作完,有空時作GWD也寫就很足夠了。

美加的老師都很親切,對留學也很有經驗,可以私下跟他們約時間,除了解題外,也可以詢問相關的留學需之、學校建議等等。

考前一週,會是壓力最大的時候,這種時候,我反而會放下書本,看個好笑的影片,放鬆心情,很多事情就會豁然開朗,反正能做得只有盡力一試,準備充分,以輕鬆的心情去迎接考試,相信每個人一定會考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