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0254430-493776217

中文姓名:蔡懿彥
學校及科系:中師特教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4分、Quant:46分、AWA:4.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65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11日21日

本人目前任職於某台資電子公司擔任國外業務的工作,主要負責亞洲區的銷售及市場拓展。大學時因喜歡FRIENDS影集,四年間把FRIENDS十季看到滾瓜爛熟,而影集中的大量美式日常對話就成為我日後工作時與客戶溝通的基礎。因負責的是亞洲地區,而英語又非當地的主要語言,所以常遇到英文程度比我還差的客戶。與客戶進行商業上的談判或討論等雖然沒有問題,但久而久之,對於正確英語文法的概念卻越來越淡薄。在公司工作了五六年後,逐漸想轉往管理階層發展,但因本身非科班出身,所以想藉由攻讀研究所來補足知識上的不足,進而萌生與GMAT奮戰的想法。

在挑選補習班時,雖然坊間有多家強調速成的業者,但我認為文法觀念是建構起英文實力的基礎,所以在打基礎時不宜過快,穩紮穩打培養出的實力在臨場應戰時,反而能用得更得心應手。莫老師所傳授的十六條規則就是最重要的基礎,讓我在考場上看到陌生的題目時完全不感到驚慌,照著老師所說的步驟走,一定可以篩選出正確的答案。另外,老師的講義中包含了大量的題目,讓我可以透過不斷的練習來熟悉老師的解題流程。雖然有人反映老師上課時常常前後跳來跳去、不按頁數走,但是這反而是觸類旁通的好機會。因莫老師已有數十年的教學經驗,前一題的某一句和下一題的某一選項有類似觀念,老師都可以迅速找出輔證。所以,我的作法是另外拿一張memo紙,紀錄老師的講解題號順序,於課程結束回到家時,立刻照老師的講解順序複習一次,這樣不但可以複習今日上課內容,也可以更孰悉GMAT的出題要點。

而CR我就完全只靠江璞老師的講義來複習。老師第一堂課時就明確指出,GMAC在出CR考題時有一定的套路,當題目做熟後,看完題目敘述方式,大概就可以猜出答案會長什麼樣子,剩下的工作只是去五個選項中把他找出來而已。江璞老師很細心的蒐集GMAT各大真題,並且依照題型做分類,讓我可以去不斷的熟悉GMAC所喜歡的"調調"。在面對新題型時,前面幾題通常錯很慘,但在熟習了出題者的思考流程後,後面的題目往往可以連寫連對。我建議在練習時,看完題目後先不要急著看選項,先把題目中各條件之間的關係整理一遍,然後試著自己想出一個合理的答案,看是要反駁、支持還是缺什麼條件,然後再去題目中找和心目中答案類似的選項。老師在上課時常強調,答案不可超出題目範圍,而GMAT的選項就是充滿了各種誘惑,引導你去思考一堆不該考慮卻又看似合理的因素,所以只要心目中已有明確的答案,那就可以不受煙霧彈的迷惑,直接做出正確的選擇。

江老師的CR題目非常完整,如果把老師發的講義全部做完,在後期複習時會發現已經沒題目可做,因坊間能找到的題目你都已經做過了,這樣多餘的時間就可以拿去複習SC或RC。美加所提供的練習材料非常充足,如果能確實做完每一題並徹底了解,我相信就這樣上考場就十分足夠。雖然補習時白天還要上班,但我仍堅持老師所交代的功課一定要在下次上課前完成,所以有時一天睡眠時間只有四小時左右,但我知道一旦追不上進度,何時能再趕上還是個未知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