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9 TOEIC高分照片 蔡依婷725.jpg   
中文姓名:蔡依婷
學校及科系:淡江大學國際企業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62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20分、Reading:30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72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8月30日

雖然聽力相較於其他兩個部分算是我比較強的地方,但是有時候還是會聽不太懂音檔在念什麼,老師說只要你能念得跟CD的速度一樣快的時候就可以聽得懂在講什麼了,於是我回去的時候就把比較不熟悉的部分聽一遍,暫停再自己念一遍,最後再跟音檔念一遍,這樣練習了一段時間之後真的就越來越聽得懂了!

還有一個我覺得很棒的聽力答題小技巧,就是我一開始聽到一半都會忘記自己要選的答案是哪一個,老師就提供一個他自己答題的方式給我們。他說他都會把筆輕輕點在想選的答案上,這樣等全部聽完之後才不會忘記原本要選的是什麼。我之後就採納了老師所提供的方式,也就沒有再遇到會忘記自己當初要選擇什麼的問題了。

至於文法的部分,原本我文法題錯的題數超多的,可是慢慢的藉由老師給的許多小技巧,然後聽久了之後也越來越會運用之後,解題的速度真的變快蠻多的,而且老師會給一些常考出來的單字,看久了也不知不覺就記起來了,答對的題數也就漸漸越來越多,分數也終於有提升了!還有有時候遇到一個單字,老師就會多補充很多相關的字,到後來會發現不知不覺中,會的單字量就越來越多了!
閱讀的部分老師會教我們如何快速地去找到答案,像是如果遇到什麼類型的題目要從哪裡看之類的,或是答案最可能出現在哪裡,舉例來說,像是如果問到文章的main idea在哪裡時,通常答案是在第一段。掌握一些技巧真的在答題上有快蠻多的!除了教我們解題的技巧之外,老師也會教我們文章裡面的文法,或是告訴我們文章中有沒有哪些是在聽力或是文法部分也會出現的單字,我覺得這樣非常好,不會說只單獨著重在一個部分,還能順便加強其他兩個部分。

只是我自己可能還是練習的不夠充分,時間上的控制還是沒辦法很好,閱讀的部分還是會剩下十幾題左右沒寫完,不過相信如果再多訓練,分數一定可以再提高不少!

最後我覺得模考後會把全班成績貼在佈告欄是個蠻不錯的方式,還蠻能激勵自己的,當你看到有其他人不斷進步的時候,你也會告訴自己下次要再更努力那樣,也就會慢慢變得越來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