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 GRE高分照片 蔡易霖 314.jpg  

中文姓名:蔡易霖
學校及科系:國立成功大學水利及海洋工程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08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5分、Quant:169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4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6月28

我是蔡易霖,畢業於國立成功大學水利及海洋工程學系。在考GRE時,還記得是在期末考過後,因此幾乎是在期末考各科考試與報告準備的同時,行有餘力才準備GRE考試。

在準備GRE考試的過程中,最大的困難莫過於必須擁有一定的單字量,另外,也必須具有快速閱讀文章與抓住重點的能力。了解GRE考試的人都知道,一場GRE考試下來,如果不能以"Slow and steady wins the race." 的這句箴言面對GRE考試,通常很難有理想的分數。也就是說,在快速抓住文章重點的同時,又要沉得住氣,走完一篇又一篇的文章。甚至,遇到不會的單字,心中不會因此受到影響或是打擊而一蹶不振,因而影響到接下來的考試。

我認為美加的教學對學生的幫助在許多面向都可以感覺得到。像是江璞老師在講解邏輯推理的題目時,往往能一語道破文章邏輯謬誤之處,仔細了解後,就能感受到原來許多邏輯題目都能以相似的邏輯思維找到文章論點不合理之處。如果是理工科系的同學,解這種題目就有點像是將數理思維套用到應與這些題目中,只不過這些大家看不懂的英文字,就像是數學中各種符號,只要掌握英文中的論點脈絡,就能找到應選的答案。除此之外,莫老師的教學清楚地讓我們知道關鍵字的重要,就如同路上的路標,總是能幫助我們找到目的地的方向,最終將引領我們找到正確答案。這些解題的訣竅是莫老師數十年的GRE教學經驗與精華,若能夠加以活用將能讓學習GRE閱讀與解題技巧有事半功倍之效。譚歆老師的閱讀課讓我們清楚了解到應該如何從文中的重點字詞了解作者對文中各種論點的態度與想法。這些言外之意除了必須靠敏銳的思考能力,還有賴足夠的文章結構解析能力,方能夠抽絲剝繭,找出作者希望傳達的意涵。

感謝美加的GRE課程讓我的英文實力更加精進,也讓我的邏輯思維能力更上一層樓。我相信美加教授給我的技巧與學習英文的態度,將能夠幫助我持續讓自己的英文進步,在未來的各種挑戰中都能有亮眼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