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 TOEFL高分照片 簡嘉誼 107.jpg 

中文姓名:簡嘉誼
學校及科系:清華大學生命科學院學士班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6分、Reading:81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4分、Reading:92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0分、Writing:27分、Reading:26分、Speaking:24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7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9月12日

很開心可以獲得高分,從一開始對托福一點頭緒都沒有,到最後對題目的掌握度大幅度的提升,美加提供了很有系統的學習,每一週的口說都有如同考試一樣的臨場練習,使原本對口說最沒自信的我進步了很多,在和同學兩兩一組的練習中,可以從對方的回答學到很多,我認為口說是最難自己練習的一部分,因為沒有一個明確的分數可以評估自己的分數,也很難看出有明顯的進步,所以從同學和老師的建議中真的學到了很多,也更容易掌握自己的缺點,知道如何進步,對我而言真的幫助非常大。每次的模擬考都有身歷其境的感覺,讓我在真正考試的時候比較不緊張。

聽力方面,江璞老師的十大考點讓我清楚的掌握了考點,每一次課堂中的練習和詳細的講解讓我的聽力進步了非常多,尤其在托福考試中,聽力在閱讀、口說和寫作部分都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所以平時多練習聽力真的會提高托福整體的分數,上了一個月的暑期密集班,從第一天完全搞不清處狀況到後來可以拿到理想的分數真的很謝謝美加的每個老師,課堂中除了托福考試的技巧以外,老師們也分享了許多關於出國留學的資訊,這對即將到海外唸書的我們真的是受益良多。

在寫作方面,需要注意得是文法的使用,自己練習後我會把文字貼到word檔,檢驗自己的文法和拼字是否正確。處理老師上課提供的講義外,TPO的練習也非常有效,在考前幾天,一天至少寫一回TPO,讓自己習慣考試的感覺和節奏,在考試當天就不會太緊張了。單字的部分,我沒有特別買單字書,主要是背江璞老師整理出來的單字表,裡頭清楚的標出同義詞,背起來非常有系統。記得上聽力時,王軍老師說過:「要有我絕對不再回來了的決心!」這句話一直深深印在我腦海裡,也成了最激勵我的一句話。在美加補習班裡認識了很多和我有相同目標的同學,讓我覺得在考托福這條路上不孤單,同學之間也會組讀書會,提醒今天上課的重點,讓我更有動力和毅力堅持下去。托福成績絕對不是一夜之間可以把成績拉高的,是需要一點一滴的累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