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 GRE高分照片 江衍辰 319.jpg 

中文姓名:江衍辰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15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9分、Quant:170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9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10月02日

我目前仍在就讀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考GRE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夠申請美國2016的秋季碩士班。當初選擇美加,是因為試聽了托福課程之後,相當滿意美加的師資,因而捨棄其他家甚至已經繳訂金的補習班。

美加整個GRE課程中,最令我信服的就是江璞老師。江璞老師上課總是不浪費任何一分一毫的時間,將他入手的所有最新的資料用最有系統的教學方法與我們分享,每週都能夠拿到一整份厚厚的Quantitative題本。整個作下來累積800題的題庫量,是我認為我這次能夠拿到高分的致勝關鍵。
黃冠文老師提供的單字講義也非常有用。老師收錄考試中出現過的考點單字,並編輯成書,讓我能夠認識大部分GRE常考字彙。老師的各種記憶方式也幫助我快速增加了單字量。除此之外,我也在自己做題的時候,將不認識的單字記在講義的空白處,並且不時的拿出來背誦,加強verbal單字填空的答對率。

除此之外,我認為能夠在考過模考的考場考試在心理上十分有幫助。因為我是連著托福課程一併在美加補習,我在美加考場考試的次數不下十次;考試當天還能遇到熟悉的工作人員,這著實讓人覺得十分安心。事前就能熟知考場狀況,才能夠真正沉著、冷靜應對。

以準備GRE考試而言,我認為Quantitative只要能夠好好的跟著江璞老師,把江璞老師提供的題目做完,就能夠拿到不錯的成績;Verbal的部分,不可以鐵齒,必須好好地將黃冠文老師的單字書背完、並且自己整理遇到但是仍未背熟的單字。除此之外,不只Official Guide、Official Verbal的題目必須每一題都好好做完之外,仍須聽莫老師的意見上網搜尋更新的題目,才能有充足的練習量。
準備GRE考試是一個非常漫長的過程,因為GRE不像托福考試有官方的TPO模考可以練習,而GRE的Power Preparation的題目又常被編在各式參考書之中,因此模考分數參考價值較低。我認為,必須不時的以Official Verbal或是還原題的題組定期評量自己的程度,並針對自己的弱點多做準備,才能拿到更好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