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 TOEIC高分照片何昱萱 765.jpg 

中文姓名:何昱萱
學校及科系:銘傳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765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25分、Reading:34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76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9月20日

我是銘傳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大二生,從小三就開始接觸英文,國一的時候通過全民英檢初級。大一時,學校的英文考試都是仗著自己以前有一些基礎就這樣混過去,可是時間一久加上想要免修和學校的畢業門檻,才發現自己的英文實力很不足,所以在升大二的暑假決定補習,在準備去美國留學朋友的推薦下,我選擇在美加補習。

剛開始上課,發現文法非常困難,雖然大家都說多益的文法是國中程度,但以前並沒有深入的去研究文法結構,發現自己完全一問三不知,不過在蔡睿老師很有系統的教學方式,和一步一步從基礎教起,讓我也不再那麼恐懼文法這部分,加上老師給的解題技巧,也慢慢提升我的解題速度。課堂後也是靠著筆記像老師課堂上的分析方式,自己一遍又一遍的演練複習。再者,就是聽力部分,剛開始我會很執著於要把每個字每句話都聽懂,深怕每一句裡都藏著關鍵字,也因為這樣就常常重要的細節沒聽到,以至於題本上的紅字滿面。之後,跟隨王軍老師上課的節奏與方法,先去分析題目,再去抓關鍵字,不斷的多聽多念,習慣英文的頻率和各式腔調,聽力能力也不再是滿面紅字了!其實克服學習上的障礙不外乎就是不斷的練習和請教老師,老師也在課堂上說過:「來補習不外乎就是教導我們做學問的方法,只有自己去讀才會成為自己的東西。」

在美加,我覺得擁有的資源非常多,不僅僅是上課的教材題本,還會額外的發放許多題本讓你可以不斷的練習,不管是補充的單字本,還是聽力和閱讀的練習題本,都可以藉由他們不斷地檢視自己的學習成果,還有讓我覺得非常棒的就是每個禮拜都會有模擬考試,用全真的模擬試題集合每位學員一起考試,不僅有實際上場考試的臨場感,也能練習自己的速度和克服自己的緊張與突發狀況等。一次一次建立自己的信心與經驗,知道自己哪裡解題速度需要加快,或是在哪裡較為粗心需要更加注意,我非常慶幸自己選擇在美加補習,遇到的蔡睿、潘莛、王軍老師都十分的專業,也都在準備考試的過程,幫助到我許多。

蔡睿老師雖然外表嚴肅不苟言笑,但英文發音十分純正好聽,上課態度十分認真,分析文法簡單扼要,也會重複的提醒我們重點,課程內容是透過字首字尾等判斷答案、以詞性判斷答案,和許多必考片語等,可以提升解題速度,文法課有兩本蔡老師的講義,在考試前我就帶著這兩本重複複習,
每堂課蔡睿老師都讓我學習到很多。潘莛老師課程內容是以各式的商業書信往來、廣告、公文等,一篇一篇的帶我們練習閱讀,不僅教我們解題技巧,先審視題目,再從正文中找答案,也補充了很多生活用語和許多實用的單字,偶而也會和我們分享一些關於國外遊學的趣事。王軍老師一字一句分析聽力的內容,並指引我們聽力技巧,耳提面命要我們多背單字、補充混淆字,也推薦我們許多英文頻道,要我們多聽多念,反覆練習就會進步許多。

下定決心,付諸行動。跟隨老師們的方法,一步一步扎實的練習,就會擁有很棒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