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 TOEFL高分照片 馬新語 111.jpg 

中文姓名:馬新語
學校及科系: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5分、Reading:85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9分、Reading:86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9分、Writing:27分、Reading:29分、Speaking:26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11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8月30日

在美加的第一堂課,老師就開門見山地說,在短短一個多月的課程中,是不可能讓一個人的英文程度有飛躍性的成長。那為何要上課呢?答案相當簡單,就是要把實力完整地發揮出來。托福IBT是一種很妙的考試,如果不熟悉它的考試模式會吃很大的虧,但如果對模式熟練,考試當下就可以穩穩地、不慌不忙地拆招解題,不會因為緊張或措手不及考不好。而我就是因為上過了密集班,熟悉了考試模式,才有辦法發揮出正常的實力。還有美加模考幫助非常大,尤其是寫作跟口說,這兩科沒有老師改你是根本不會知道該怎麼改進。

以下分享一些讀書心得

聽力:老師會分析所謂的題目出處,及在聽力的三段中題目會出現在什麼地方。這個講解方常實用,因為聽力的篇幅都很冗長,一不小心很容易晃神跟錯失重要訊息。如果在老師的指導下熟嫻各種題目,就較不容易錯過重點。聽力其實不難,有很大的程度決勝在細心度跟耐力。在上課時老師會分析大概考題會出現在什麼時候讓我比較有辦法掌握。然後最重要的就是大量練習了,老師很直白地說要考高分就是要多做,最好把TPO全部做完。我做了二十幾篇以後錯誤的頻率比一開始低了很多,現場考試時也能維持耐心與精神。

口說:口說是我報名密集班的最重要原因,因為這科的考試方法跟一般考試很不一樣,就算英文很好的人也可能會失誤連連。所以外籍老師們的訓練非常的有效,讓我能迅速判斷如何回答並控制時間。而且老師們會指點學生發音、文法、口條、還有教導如何在短短的時間內把聽進去的題目做成簡單的筆記方便口述,非常的有用。如果發現自己容易緊張,尤其是1跟2題,就大量練習,用IBT TIMER 之類的APP訓練自己很有效果。千萬不要背模板,以口語的方式講述。雖然文法也很重要,不過如果太過在意文法會嚴重影響講述流暢度,個人認為要以流暢度優先。

閱讀:老師在閱讀的區塊裡面有兩大解題要點,第一是提供大量常出現的生字,把這些生字背好除了閱讀裡面的單字題能迎刃而解之外,對於整體的閱讀,以及許多聽力的題目也都很有幫助。另外老師會剖析閱讀十四題的出現點大概會在哪裡,如何從文章找出答案,學會這些技巧對於解題速度很有幫助,也在分秒必爭的考試多了不少優勢。

寫作:老師會提供大量台灣學生常犯的文法錯誤,必須要把這些資料牢記於心。然後每次模考有錯誤的地方也都要記起來。整合寫作雖然算是半考聽力,但比較容易拿分,只要把重點都記下來並適當地跟文章回應即可,TPO又是非常好的練習材料。獨立寫作速度非常重要,一定要訓練自己寫完以後還有五分鐘可以檢查,否則錯誤率會非常高。如果態度積極的去跟老師討論自己模考的作文會更有收穫,老師會細心地講解你在模考犯的錯跟應該如何改進的方向,對於進步是必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