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此全球關注巴黎恐怖攻擊事件後續之際,巴黎再度蟬聯成為全球最佳學生城市,緊接在後是澳洲墨爾本,東京則排名第3。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S今天公布2016年最佳學生城市(QS Best Student Cities 2016),倫敦因為生活費高,排名難以前進,而落在雪梨之後排第5,新加坡第6。
巴黎文理研究大學(Paris Sciences et Lettres )校長庫宏(Thierry Coulhon)表示:「我很高興看到巴黎連續4年登上全球最佳學生城市。」
庫宏說:「歷經駭人的恐攻事件後,巴黎捍衛團結、自由和創意等價值的決心更勝以往。面對野蠻,我們沒有更堅固的盾牌,因為知識建立在對他人開放的原則上:要有勇氣運用自己的理智。」
美國是2016年最佳學生城市上榜最多的國家,計有11座城市入選,其中波士頓名列13,紐約則排名20。
【轉載自2015/12/02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