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 GRE高分照片 鄭洛宜 319.jpg 
中文姓名:鄭洛宜
學校及科系:長庚大學生物醫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08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2分、Quant:167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9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9月20日
※亦考取TOEFL 101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0631906


在還沒開始在美加補GRE之前就早已聽說GRE的難度比起托福還要難上好幾倍。第一天上課時也確實嚇了我一大跳,三小時的單字課有將近八成的單字我不認得。「這樣的程度去考試說不定會連題目都看不懂呢。」抱持著這樣惴惴不安的心,我開始每天認真背單字的生活。不論是做實驗的空檔或是通勤的途中,我總是抱著單字講義不斷的背單字。


然而我預期在幾個禮拜後能看見的效果並不顯著,練習題目時還是有一大堆的單字我看不懂。我發現莫清崴老師說得很對,解verbal題目時最重要的是邏輯,我們必須先看懂整段文字的走向,是換句話說呢?抑或是因果句。搞懂整段文字想表達的意思之後,我們所背的單字才能發揮它的作用。而單字的部分我覺得黃冠文老師的講義集結了非常多考試反覆出現的重點單字,讓我可以不用像瞎子摸象一般毫無方向地背單字。另外老師上課非常的幽默風趣,將老師講的笑話配合單字一起背誦,除了緩解背單字的乏味之外也大幅加快了我的記憶力。

而江璞老師的邏輯課也非常重要,畢竟邏輯是解GRE題目的重要關鍵。有時候我們覺得自己的想法沒錯,但是若不小心漏了文章中的一小部分、甚至是一個字,都很有可能曲解整篇文章的意思,導致答題不正確。江璞老師在上課時會用畫圖的方式表達出題目的思考方向,搭配一些生活實例讓我能更清楚的了解題目的邏輯,答題也變得更得心應手。另外老師提供了非常多練習題,我覺得這是提升我答題手感與速度的重要工具,正式上場時也不會因為疏於練習而太過緊張。

Quantitative的部分,由於是念數理相關科系,所以難易度方面沒有太大的問題。不過一開始接觸時,看著英文版的數學題其實還是有點吃力,尤其是數學專有名詞,只要看不懂,一整題就不用做了。江璞老師在課堂上會講解難題並告訴我們許多解題的小訣竅,並且讓我們實際做一整套題目來熟悉解題速度。這一部分的準備我也是靠著老師所提供的超豐富習題不斷練習,讓我順利地拿下不錯的成績。

最後我覺得寫作的部分其實和托福的寫作有點相近,argument之於托福第一部分,而issue則是第二部分。最大的差別應該是在於GRE要求的篇幅比托福來得長,而這個部分除了加快打字速度,時間管理也相當重要。我認為寫作沒有什麼捷徑或小訣竅,就是不斷地練習、練習、練習!在聽完莫老師以及譚歆老師的句構分析後,剩下的就只能靠自己多閱讀文章以及實際的練習了。兩位老師都有提供很多寫作題目,我在考前各挑了好幾篇並模擬正式考試計時作答,這樣的方法的確大幅提升我的思考以及答題速度。正式考試時也都能在時限內完成並且有餘裕去檢查錯誤。

我認為很多時候我們覺得某件事情很困難,其實都是因為我們對它有所恐懼而造成的。在美加,透過每位老師細心的指導之下,我相信不論誰都能參透出題者的思路,直搗題目的核心。再加上自己十二萬分的努力,大家一定都能戰勝G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