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 TOEIC高分照片 蘇煒翔760.jpg 

中文姓名:蘇煒翔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63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20分、Reading:34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760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8月30日

謝謝柯禮復老師上英文文法課的時候給我的啟蒙,從前我的英文都是憑感覺去讀,導致我國中高中看文章都是一種全部單字看得懂,卻有一點點搞不太懂意思,常常誤解句子或文章本身的意思,有時候一個前後倒裝,分詞構句之類的,就會讓我思考很久,最後去猜測提議最後還不一定對,第一堂上文法課就感受到跟高中老師的不同,因為我基礎不好,高中老師幾乎都是課本的句子直接做衍生,還記得那時候我看到分詞構句的時候,想說怎麼會有兩個動詞?原來還有被動與主動的分詞構句,總歸一句,就是完全很爛的我,學長姊都說考試就背越多單字越猛,所以我就不以為意我在文法上的不理解,導致我高中三年文法是有一點白學了這樣。

柯禮復老師第一堂課,就教五大句型,甚麼是五大句型?當時我在心中的想法,後來慢慢地講解,原來這是五大句型,先教我們怎麼分類出句型,很強調要看的懂結構,之後對句子會開始慢慢有概念,再結合例題和回家功課,加深印象,考試對於文法的時候就會很有感覺。聽力的部分,其實就是多聽,一直聽一直聽,上課的時候也是一直聽,幾乎不會停下來的,真正TOEIC考試的時候,聽力是真的沒有時間給你停下來想的,要保持高度的專注,還有果斷一點,不要想東想西的,相信你所聽到的,再把老師的講義,多補充的題目,多聽、多聽、還是多聽,只有習慣才能成就你的聽力高分,考試前我大部分都在準備聽力啦,畢竟平常比較少聽英文。

閱讀方面,說實在的就是你長期的基礎了,基礎不太好的人在閱讀這塊可能會很不吃香,基礎有哪些?你的單字,還有你看文章的速度,都是些短期間不太可能大量進步的,所以TOEIC老師也不會建議我們花太多時間在閱讀,畢竟短時間讀大量的英文,你很難吸收,每天固定時段,讀一點英文,複習上一次的英文,量不用太多,要求的是每天自己要進步,不要讓明天的你瞧不起今天的自己,這一直是我的座右銘,我的英文不算好,只能算是很普通,但是我想要有所突破,所以我選擇美加作為我的工具,好還要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