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GRE高分照片 曲濤 326.jpg

中文姓名:曲濤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機械工程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6分、Quant:170分、AWA:3.0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6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12月21日
 

當初因為身邊滿多朋友都選擇美加,也都對美加讚譽有加,所以自己也加入這個行列。

說真的,一開始接觸GRE的填空,真的一個都選不下去,單字看不懂以外,就算單字看得懂,套進去也覺得文意很奇怪。原本還覺得可能台灣的英文教育造成台灣學生很容易直接把單字翻譯成中文,而忽略了其英文原本的含意。於是我請教了我朋友,是個美國人,當我把一個六選二填空題目拿給他看,他說他只選得出一個答案,而且那個答案還是錯的。那時候開始我就知道,做GRE技巧還是很重要的,永遠都得選最正確的那個,而不是模稜兩可的。

在準備方面,一開始我抄了一次"再要你命三千"裡面我原本不太熟的單字,抄著抄著才發現"我的天啊!這些單字到底什麼時候會用到?"所以一開始背得很不情願。但後來開始寫美加發的填空習題,很多單字都是似曾相識,一種很痛苦的感覺。所以之後開始我都會把填空題選項中的單字都記在手機裡,沒事就拿出來背一背。

美加的講師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莫清崴教授,還記得他當初說把GRE邏輯搞懂,大家都可以考很高分,給了當時剛開始GRE生涯的我一個動力。莫老師講解的方式很有趣,把邏輯司路比喻成真的路在講,講完就會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計量的部分,因為我是工科背景,其實不太有困難,原本打算就不看了直接考試,直到有一天我朋友說他考試時遇到一個東西叫"harmonic mean",這完全沒聽過的東西,讓我開始正視了Q。於是就把美加發的習題都做了一遍,才發現原來非常容易粗心,每次寫一個section都沒有全對過,所以勸大家一定要記得檢查!

最後,作文的部分,我就看了看美加發的講義裡頭的範文,大概了解一下基本句型還有回答方式,還有美加所提供的作文題庫還有寫文章的整體順序與題材。美加的講義真的編的很用心,好好唸講義一定可以有所領悟。

希望大家都可以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