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GMAT高分照片 俞又豪 720.jpg

中文姓名:俞又豪 
學校及科系:美國聖荷西州立大學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60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40分、Quant:49分、AWA: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20分(四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12月30日
 
不喝雞精四戰720:美加引進門,修行在個人
一戰4月2號 600 Q44 V28
二戰8月 590 Cancelled 
三戰11月25號 660 Q47 V34
四戰12月30號 720 Q49 V40 
 
先感謝曾正文,以及所有助教,你們是美加學生們最重要的資源。沒有你們一題一題從最基本的主詞動詞一致,到最難的脫節、關係代名詞、句子結構,從400分的CR題,解釋到700分的修辭題,我絕對不會有今天。再感謝讀書小組,沒有你們的支持,我一個人是走不到這一步。最後感謝莫清崴老師跟美加,沒有莫清崴老師的16條規則,我一定整理不出自己的解題方法,沒有來美加補習,我不會遇到上面提到的所有人。
 
一開始要我寫心得的時候,其實我是拒絕的,因為我在美國讀大學畢業,英文水平比台灣許多學生好,能讓我受用的東西不一定會在其他同學身上帶來效果,但一開始上課後,我發現我的SC在班上20位同學上最差的,因為GMAT專門為美國人設計的陷阱,我想也不想就跳進去了,而莫老師的文法解釋,其實一開始我根本聽不懂,也沒有注意到講義的背後其實有中英文對照。RC跟CR我當時也沒有太介意,當時我雖然已經注意到所有的題目,都是拿現實世界真實存在的案例改寫的,卻沒有注意到這點有多重要。把考AT當兒戲的下場就是考不好:GMATprep一考出來:600,這下我慌了,開始狂背技巧,瘋狂的刷題目,把OG都寫完一遍,上KMF考GWD模擬考:700,我想說這樣應該完全沒有問題了吧。
 
一戰4月2號(2015) 600 Q44 V28,成績出來的瞬間,我對自己是絕望的,當時不死心,想說單純的只是因為失常,所以馬上就報考第二次。二戰590,怎麼會比一戰還低?一定是哪裡出了問題。當時我以為這是人生最黑暗的時刻,但也是這次的經驗,讓我領悟到,AT不是刷題目就能過的。要澈底的改變自己的思考方式,才能夠考高分。因此我把自己考AT的方法砍掉重練:大量看大陸以及美國得心得文,發現兩個事實:1.考高分的人,大多都對OG上的錯誤選項有屬於自己的解釋方法。2.考高分的人,思考方式多多少少有被GMAT考試影響。
 
我雖然聽習慣慣用語,閱讀也不是難事,但文法仍然是弱項,所以我找了正文求救,正文也很願意跟我自己分享他的思考方法,從比較我跟他的做題習慣中,我不只學會如何邊看題目邊檢查,也學到如何研究AT考式,而透過分析莫老師解題,以及正文的思路,我發現了AT考試的關鍵就是,
從非常有限的題目中,挖出大量的資訊。許多大陸學生推薦的PowerScore Critical Reasoning Bible
以及Manhattan Sentence Correction裡面所教的方法,其實道理都一樣,都是把題型所有可能的變化,以及出題思路,整理出一套方程式給學生。但是,如果沒有在美加上課,沒有考四次,我也不會知道一道題目能有這麼多變化。學會了從一題中領悟一個道理的我,決定直接不喝雞精,直接裸考。
 
三戰11月25號660 Q47 V34,這次成績出來時,我知道正文指引我走的這條路是正確的,剩下的真的只是把莫老師的講義跟OG、OO、OV拿出來看一遍,但這次我所看到的資訊跟之前完全不同。許多埋在選項跟題幹中,實戰遇到過的陷阱,通通都看的一清二楚。而且,官方給的教材,其實就能夠壓榨出所有的考點,GWD、PP其實都是多餘的,但考試最後一個月,卻是我人生最黑暗的時刻之一,在三戰到四戰這段期間,沉重的孤單感壓在肩膀上,考砸的恐懼,看不到未來在哪裡的不安全感,一直伴隨著我,讓我在四戰前,完全沒有辦法好好睡覺。為了考好AT,把自己完全與世隔絕,只看英文內容,跟朋友在聖誕節逛街時,完全不知道有什麼話題可講,好在朋友也是AT同路人,能夠體諒我讀書讀成生活白癡。
 
四戰12月30號720 Q49 V40,就這樣,2015在還算歡樂的情況下過了。但AT考試也讓我學到許多東西如何克服心理壓力、如何面對時間壓力、如何從非常有限的資料中,挖掘大量有用的資訊
如何在關鍵時刻仍能正常表現、如何有效的分配時間、如何用不同的角度分析同一件事、如何用字遣詞。這些技巧,就跟莫老師說的一樣:"會伴隨你到生命中最後一刻",我能走到今天,要感謝美加優秀的老師跟助教,以及一路走來,一直支持我的同學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