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 TOEFL高分照片 司徒于琦 95.jpg

中文姓名:司徒于琦
學校及科系: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2分、Reading:72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97分、Reading:82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7分、Writing:22分、Reading:23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95分(三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12月20日

距離畢業已間隔一年多,大學時期曾經靠自己念書考過兩次托福,但成績不夠理想。為了一圓出國夢,再次踏入準備英文考試的這條路,決定補習希望能一次成功,並得到不同面向的幫助。當初找上美加,最主要因為它有平日早上開課的班,與我的時間上可以配合,另外與晚上的班相較之下人數很少,上課能與老師有更多互動,享受上課品質,這是我很喜歡的部分。

在美加,老師從第一堂課開始便傳遞一項很重要的訊息,補習班能教給同學的只是方向和技巧,真正的成果還是要靠自己不斷的努力,這也是三個月的課程來我不斷提醒自己的信念。從前我很鐵齒不喜歡背單字,認為只要看得懂就好,但漸漸地體會到單字仍是組成語言的基本,認識越多單字對文章的反應也越迅速。

閱讀的課程中,蔡睿老師也不斷地強調這點,提醒同學背單字。但我個人依舊很排斥傳統式從A背到Z、或者抱著一本單字書打算從頭背到尾的方式。我喜歡老師以同義字、反義字的方式歸類,除了老師上課的講義,自己也會再另外補充文章中看到的字。又或者以主題的方式背單字,例如托福最愛的:生物、植物、人文歷史、地質等等主題。本來閱讀部分就是我的弱項,以前連一半分數都拿不到,但其實靜下心來跟著托福的出題邏輯走,對關鍵字句、轉折詞有反應,其實可以慢慢掌握答題的技巧,很感謝遇上蔡睿老師。平時速度很重要,要模擬考試的情境練習。

口說部分,想要特別謝Mark老師,他總是很用心地替大家示範,並且說他的答案是六分。他會引導大家一個方向,並且一個一個聽同學的練習然後給予訂正和建議,我認為是很實際的幫助。口說題型很固定,掌握好一定的答題模式,深呼吸和順暢很重要。聽力相較閱讀來說難度簡單很多,誇張的語氣暗示要注意,關鍵單字依舊要背,不然聽不懂,這點蔡睿老師和江璞老師都有強調過。寫作部分,我就是照著譚歆老師教的架構走,條理邏輯清晰,不需要用到多華麗的文字也可拿下基本分數。

記得TPO模考的時候分數有破百,當時為之振奮,雖然最後成績不到目標設定的百分,但也是足夠了。目前已經順利申請上心目中理想的學校,成績也不再那麼重要了。最後感謝美加補習班給我的幫助,也祝各位考生早日達到自己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