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 TOEFL高分照片 范筑婷 100.jpg

中文姓名:范筑婷
學校及科系:台大圖資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47分、Reading:68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61分、Reading:87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6分、Writing:27分、Reading:25分、Speak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1月09日

當初會報名托福,是因為希望畢業之後能出國念書,而美加不論是在師資、服務、口碑上都是頂尖的,所以在幾經考慮以後毅然決然地報名暑期密集班。八星期每週一到五的衝刺課程,一路上下來是相當辛苦的,尤其在一開始字彙量不足的時候特別會感覺自己還缺乏好多東西。所幸美加的老師們上課都有自己獨樹一幟的風格,在體驗不同上課方式的時候也能讓自己持續保有拚勁繼續努力。

Reading的部分很感謝蔡睿老師在前幾堂課密集的把單字、同義字彙等等大量的內容整理出來,老師上課時也常常會關心大家的狀況、調整步調,最後幾堂課也會給大家很多練習題目回家練習。

Listening的部分江璞老師上課的語調至今言猶在耳,十大考點簡明扼要讓我可以在自己練習時提醒自己該注意的語句。王軍老師會在課堂上分享自己在美國求學的經歷,描繪出未來生活的樣貌,讓我們能更有衝勁去努力。在聽力這一部分,一直算是我的罩門,從模考開始就起起伏伏甚至可以說是不甚理想,所以我每天聆聽60-second Science並且邊聽邊打下來,幸好最終聽力能有一個相對不錯的成績。

Speaking的部分我覺得最困難的在於要能撐得住壓力、訓練自己的膽量,每堂口說課因為是採取小班制,所以老師可以關注到每一個學生,偶爾也會有一個人獨自說給全班聽的情形,口說最重要的是習慣開口並且不會怯場,我平常會利用騎腳踏車或是走路的時間,想一些日常生活的題目讓自己思考,在家練習時也會把內容錄下來並且回聽。最後考試能夠完整地把時間說滿,但文法和組織我想是還能夠再進步的地方。

Writing的部分譚歆老師講述得很清晰,不過因為課程的密集度,直到課程結束以後自己將老師的整本講義和上課筆記重新看過慢慢消化,才能比較清楚的釐清寫作的脈絡,同時訓練自己的打字速度。最後在考試的時候,很幸運的在整合寫作碰到機經上的題目,也才有相對熟悉的寫作手感,最後能考出這樣的成績雖然還可以更好但已達到自己的目標。

很謝謝美加在暑假時的照顧,親切的櫃台人員和相當關心學生的老師,雖然在開學以後要一邊應付學校的課業一邊準備考試,這過程相當艱辛,但很感謝最終我能得到一個不錯的成績,謝謝美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