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 TOEFL高分照片 李雨倫 101.jpg

中文姓名:李雨倫
學校及科系:政大新聞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9分、Reading:79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0分、Reading:79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9分、Writing:26分、Reading:23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1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3月26日

一直以來都對英文很感興趣,所以長時間投入在英文的世界中對我來說不是太大的問題。在考到高分後更相信自己對英文的熱忱,也是能獲得高分的重要因素。

第一次考試與補習結束只隔了一個禮拜,原以為打鐵趁熱可以成功,但沒想到自己花時間消化理解反而超級重要。所以二戰花了很多時間針對第一次考試表現不好的聽力及閱讀做了許多加強,才真正搞懂托福到底在做什麼。

閱讀方面一直都表現的起起伏伏,有時候明明覺得都看懂了,卻還是沒辦法答對問題。因此單字題的部分一定要快狠準,快速且扎實的掌握住單字題才能將剩下的心力全部留給需要了解語意才能作答的題目。蔡睿上課所補充的單字真的非常有用,我總是會看到一個單字就把所有背過的同義字一併寫在旁邊,忘記了就趕快回去翻。等到翻到紙都皺了,就會發現其實考來考去都是那幾組單字,同時也都扎扎實實的背起來了。在做了許多TPO後發現,當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可以試著靠題目的關鍵字在文章中定位,有時可以快速成功的找到答案。

聽力方面在一戰是很明顯的失常,因為作答的比較慢,所以還在聽力作答時就被已經開始進行口說的同學影響到。二戰準備時每天都會固定聽1~2篇文章,我的方法會是先聽一次文章內容,一邊記筆記一邊了解大意;接著再聽一次文章,補足來不及完成的筆記;最後才是看翻譯修正自己在語意了解上的錯誤。一開始成效不明顯,但持續做了幾天後,不但對於各種主題的文章都會有一定程度的認識,也會知道哪些才是重點,而不是盲目的寫筆記。陶維極老師強調,學生的提問往往是在做球給老師,所以每當聽到學生提問我就會特別注意接下來老師的回應。

口說的部分如果剛好有一起抗戰的朋友,可以一起練習第一、二題分享論點,順便吸收別人的想法。但真心的覺得不需要緊張,要相信自己說出來的東西,發現錯了趕快修正即可。很多時候都是太緊張了,反而沒辦法把想說的部分好好說出來,因此建議大家就把口說當作是在和朋友聊天吧!也可以在考試時找些空擋把模板先抄在紙上,以免一開始作答時會突然一片空白,浪費了三四秒的作答時間。

因為寫作比較得心應手,所以沒有花太多時間準備。我會每週固定寫一篇整合作文及獨立作文保持手感,寫完上傳到Grammarly檢查文法後再將錯誤的文法集結起來,考前就只需要複習文法就大功告成。譚歆老師上課常常提到可以利用大學的科系思考題目的面向,這點對我來說很有幫助,總是能很快速的分析好題目開始下筆。舉例會是很重要的部分,不僅可以增加字數,更能進一步說明自己的論點。

很謝謝美加提供了很多資源讓我們能省下找資料的時間好好準備,但想要強調的是自己的消化吸收真的才是重點。也只有自己瞭解哪些地方是自己的弱點需要補足,才能進一步妥善的分配時間、有效率的成長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