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 GRE高分照片黃欣儀 320.jpg

中文姓名:黃欣儀
學校及科系:國立中興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14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2分、Quant:168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0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2月26日

當初只知道申請學校及科系有要求GRE分數,但卻對這考試一點概念都沒有,想起了朋友之前準備TOFEL和GMAT而到了老字號美加補習,一邊完成大四不算重但也不輕的課程,仍舊考了TOFEL 104的高分,便找了時間到美加諮詢。當天晚上試聽完譚歆老師的Reading第一堂,覺得邏輯清晰也不拖泥帶水,馬上就報名了。

在GRE正式課程開始前,我先上了莫清崴老師的字彙班。眾所皆知GRE考試中的一大挑戰是大海一般的單字量,雖然以前也嘗試過買字根字首的書自己背單字,但因為不了解這些字根字首的來源及變化,通常持續一個月後發現根本背不起來就作罷了。莫老師的講義按照字母排序,從字母開始介紹其來源及引申的意義,並在課堂上不斷強調重要單字的字根字首,可能是拉丁文、希臘文、古法文等,對於背單字及猜測單字意思或正負面有很大幫助。

另外,我認為幫助很大的是譚歆老師教的Reading。補習前我找了一篇TPO裸考測試,Reading是一片慘不忍睹,就算時間內讀完文章內容,看到題目時也忘記重點,再花時間回去找答案的結果就是超時。譚歆老師的教法是先看題目分析題型,再到文章中找答案,大大的提升了作答的效率。在解釋篇章時,也不時提醒需要注意的文法,並與寫作的教的文章概念連結,是非常充實的教學內容。

雖然後來知道有些強者不用補習,自己準備三個月也是順利打敗GRE大魔王。但我一方面知道自己的英文能力普普通通,指考過後更是除了課本,只有看美劇時會接觸到英文。另一方面,我也清楚自己的惰性,若是有人幫我把資料都找好、整理歸納好、甚至找出最新最精華的部分,並且督促你複習考試技巧、回家熟悉題目、練習寫作題型,那再好也不過了。至少以我本人來說,我不後悔選擇補習,更不後悔選擇美加!

最後,除了謝謝美加老師的專業與指導,也感謝讀書會成員的陪伴及共同打拼。GRE的準備過程辛苦,當時覺得身邊除了讀書會夥伴外,沒有人了解這份辛苦及壓力。在團體練習及討論完回家作業後,大家分享其他的學習資源及準備申請資料的困難,互相加油打氣,是能夠繼續努力並進步的小小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