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5 TOEFL高分照片 李卓倫 95.jpg

中文姓名:李卓倫
學校及科系:中原大學土木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64分、Reading:47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66分、Reading:51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3分、Writing:23分、Reading:25分、Speaking:24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9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4月09日

大三時多數同學正在為報考國內研究所準備之際,我卻憧憬赴美國攻讀研究所,經過與家人以及朋友的討論及評估,最終確定出國留學這條路。在大三暑假決定補習托福,經詢問多家托福補習班後,發現「美加」歷史悠久、上課環境良好,再加上父親和很多親戚都曾是「美加」的學生,因此我最後選擇了「美加」。經過了漫長三個月「美加」的訓練及所付出的努力終於有了收穫,雖然尚未達到我個人的預期目標,但畢竟也達到了美國學校所要求的分數。以下僅將個人準備托福考試的方法與經驗與大家分享。

聽力 : 
每天固定早上或下午會去聆聽ICRT新聞,並將其新聞稿列印出來仔細閱讀。平常也有習慣觀看YouTube上一些外國人的遊戲影片,久而久之可增加英文聽力的敏感度,再加上補習班江璞老師的神分析題型與精準地告訴我們在對話內容裡哪裡會有問題出現,我的聽力也因此進步了許多!其實不管聽任何類型的英文皆可,主要是要想辦法盡量讓自己處在一個全英文的環境下,對英文聽力應會有明顯的進步。

口說 : 
其實我這部分並沒有準備的很多,也沒有太多東西能夠準備。我覺得致勝的關鍵就是堅持到最後!口說課時,可能一般同學比較不習慣當著全班面用英語發言,常發現有同學缺課的情形,尤其到了課程末期階段。而我堅持到了最後,不停的在課堂上練習,記取老師的糾正與可以改善的地方,這應該是我進步的最主要原因。而且此項課程為外籍教師全英語授課,這也是訓練聽力很好的機會。口說測驗中第一、二大題要求我們臨場反應,這是我較弱的一環。我的處理方式就是把歷屆的一、二大題的題目下載下來,針對每個題目模擬作答與練習。雖然考試不見得會出一模一樣的題目,但我發現有些答案其實是可以通用的。

閱讀 :
在這方面是我最重視的部分所以相較於其他我花了更多時間在上面。主要的準備方法就是閱讀上課的講義、「美加」所發一本ETS課本裡的文章,以及自己所買的一本托福閱讀書籍。花了這麼多時間在上面,努力也反映在我的成績上,我的閱讀在其他考試項目裡得到了最高分。

寫作 : 
其實寫作說穿了就是不斷的練習,一篇接著一篇。課堂上老師會帶著我們寫一篇到兩篇的作文,並告知一些我們平常在寫作上會犯的錯誤。因為我以前有段時間有跟外國人接觸,所以我的作文比較口語化,常常有許多文法錯誤。在此也要特別謝謝蔡睿老師,蔡老師還特別利用上課前的半個小時跟我講一些寫作時會碰到的基本文法,還害她上課小遲到了一點真是不好意思,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在作文中的文法錯誤也減少了許多。

總而言之,放鬆心情去考,太緊張反而會影響你在作答時的思緒。以上就是我在準備托福時的一些心得,提供給參加托福考試的朋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