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 TOEFL高分照片 彭聿淳 104.jpg

中文姓名:彭聿淳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經濟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0分、Writing:23分、Reading:29分、Speak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4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5月29日

我是來自政治大學經濟系的同學,因為有計畫大三上想要申請交換,又害怕自己托福成績沒辦法在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於是開始在美加補習。會選擇美加是因為之前很多高中同學考慮出國留學時,都是在美加補習的,讓我對美加的教學很有信心。以下是我分別對於每一部分考試的心得以及在美加所學到的考試技巧:

聽力:我在托福聽力得到滿分,很感謝江璞老師上課時分析的十大考題,讓我了解聽力不是真的每一句話都要聽懂,而是要抓住考點位置,才能聽得輕鬆以及減少考試時的緊張。江璞老師也鼓勵同學勤奮練習TPO,我因為有計畫的練習聽力,把聽力當成每天的習慣,才能獲得這樣的成績。

閱讀:蔡睿老師教我們很多閱讀解題技巧,強調不必整篇文章看完,而是利用題目去文章中找答案。從一開始很茫然直接慢慢逐字逐句看文章以至於總是來不及寫完題目,到後來運用老師的技巧,從summary到單字如此有系統的解題,幫我爭取到更多時間答題。老師也鼓勵同學大量背單字,重要的單字也不厭其煩地講解,讓我收穫很多。

口說:美加口說的小班教學讓我有很多機會練習口說,老師不僅會讓大家互相練習,還會耐心聽同學的答題並給予回饋。我喜歡Mia老師在課堂上讓同學腦力激盪,透過互相討論創造更多點子,也喜歡她上課要求學生一定要大聲發言,讓我們有實際練習口說。Jonathan老師總是在課堂中督促大家練習,也透過了解他人的缺點去改正自己的缺點。DuByne老師教同學錄音並重聽自己的答案的技巧我認為對我非常實用,讓我了解自己語調哪裡需要加強或是文句哪裡不通順。

寫作:譚歆老師從最基本的寫作手法,到進階怎麼讓文章潤色讓我從不太會寫文章到後來能寫出有架構的文章。老師在課堂中提供我們架構以及很多平常我想不到的寫作點子,也提供範文讓我們參考。作文作業方面老師也總是給予我回饋,指導我如何寫出更好的文章。

我認為美加的托福班不僅只是平日的上課,5次的模擬考以及1次的TPO測驗讓我擁有實際上機練習的機會,也有對照的分數反映出平時的努力是否足夠或是是否有進步。還記得第一次上機考試,不但很茫然電腦介面如何運用,也很不習慣閱讀不是平常練習的紙筆測驗,但是經過6次的模擬考後我變得很熟練用電腦做題目!另外在假日也開了8次的專題課程,讓每個老師都把它們精華的考試技巧授予同學,讓我額外練習不少。很感謝美加提供我很多資源以及練習的機會,讓我托福得到一個理想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