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 GRE高分照片彭群芳 318.jpg

中文姓名:彭群芳
學校及科系:交通大學外國語文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4分、Quant:164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8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6月26日


決定申請留學之後,就在網路上查了很多資料,而美加補習班是最多人推薦的,來上了一堂課之後就覺得:嗯,來美加是對的!美加給我的幫助,我想以個別老師來說明。

莫清崴老師(考試技巧+argument 寫作)
考試技巧:
GRE的verbal題目都很難,若想以"理解文意-->再選答案"這樣的模式來答題,那時間一定不夠用。莫老師教大家從關鍵字來解題,真的可以秒殺題目,而且答對率也大大提高。另外週末的視訊專題課程,建議大家也是要去聽,GRE的單字海背都背不完,但學會老師教的字根後,背單字就有系統多了,做題目時遇到不會的單字,也可以從字根猜個八成。
argument 寫作:
argument相較於issue,我覺得是比較簡單的,尤其是老師會提供模板,還有多篇範文,聽過老師講解文章結構後,只要多多練習,應該可以拿分。

蔡睿老師(字彙)
課程中老師總共會發4本單字加4本題本,一定要熟記老師教的單字,因為全都是常考字彙阿。蔡老師讓我覺得獲益良多,因為很多單字雖然以前就會,但我其實只知道其中一個解釋,經由老師的補充,我才學到其他的解釋,而這些通常都會是GRE考試的陷阱。

江璞老師(邏輯+數學)
江璞老師應該是全台灣考最多次GRE的人了吧!邏輯跟數學課,老師的上課方式都是題海戰術,我覺得非常有用。我是國高中數學都不及格的那種學生,但經由練習老師發的還原題題本,竟然也讓我考到數學164的分數,我超感謝老師的。邏輯部分,我建議大家一定要先回家做老師發的題本,有問題就下次上課的時候發問,經由老師的講解,能讓人有豁然開朗的感覺,也會讓你越來越有手感。

譚歆老師(閱讀+ISSUE寫作)
閱讀:
閱讀部分,老師也是先發題本給大家,然後上課就講解題目。閱讀速度不夠快的同學可以參考老師的作法。
ISSUE寫作:
老師是把文章的結構告訴我們,然後再輔以多篇例文。我覺得老師教的這種文章寫法,在未來學術寫作應該會很有幫助。

結語:
除了補習班老師的協助外,最最重要的就是自己努力練習啦,老師發的題本一定要寫完、訂正完,正式考試很有可能會做到以前練習過的題目。另外單字一定要多背,建議紅寶書豪不猶豫的買入手,三不五時翻一翻,後面附的光碟也是有空就放來當背景音樂,多背一個單字很可能就讓你多拿一分。
寫作部分,短期間內要有顯著品質的提升有難度,所以我的作法是在考前兩個禮拜就每天寫兩篇(ISSUE、ARGUMENT各一),務必在時間內寫出有頭有尾、結構完整、文意通順且沒有文法拼字錯誤的文章,但字數及文章深度我就沒辦法兼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