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 TOEIC 高分照片 黃珮庭 830.jpg

中文姓名:黃珮庭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中國文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69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40分、Reading:39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30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3月20日

我是黃珮庭,目前就讀於政治大學國文學系四年級。上大學後,比較少像高中那樣頻繁聽、寫英文,大二時想測驗看看上大學後的英文程度為何,所以當時沒有準備就報考,一戰成績是665分。在此之前我的程度是中高級英檢初試通過。雖然無論多益或全民英檢皆有通過學校畢業英語檢定門檻,但那時申請了幾家實習,英語程度不夠強卻成為我被企業拒絕的理由。雖然在學校有機會透過原文書課本讀到英文,但我明白自己的程度仍有待加強,加上上學期去北京當交換生,發現很多同學大一時的英語程度就已經多益900以上、托福破百,於是等交換回來隔天,我決定在短期內衝刺,重回高中的英語水平,為了找到準備多益的最佳考試訣竅,我報名了美加的寒假多益密集班課程。

再戰多益除了因為受到北京同學的成績刺激、到了大三申請實習未果,還有因為當我確定之後嚮往金融業的職缺,英語將勢必成為我的基本工具時,我希望在考雅思或托福準備出國留學前,用多益來拉回讀英文的自信跟語感。由於是密集班,相對比其他班更辛苦。平日都是從早上上課到下午,除了中午吃飯時間以外,每堂課之間也只有一堂下課。尤其到最後模考週,每次考試都希望成績可以比上次更進步!

因為政大很多同學都是多益8、900分的高手,因此我也希望既然是特地花錢花時間來補習,正式考試成績也希望可以從6字頭大幅進步到這樣的水準。我記得第一次模考成績雖然比665高,但依舊停在6字頭,雖然不可能那麼神速就到達預期目標,但前面幾堂課也確實很認真複習老師的講義,當下仍舊覺得有挫折與沮喪。不過美加很棒的是,老師每次模考完就會馬上幫我們複習考點,還會補充以及整理歷屆考試單字,而且更重要的是這些考點到我正式考試的時候還曾出現過!

多益其實不是難在單字,單字都是高中程度就夠了,而是難在要掌握好第二部分的閱讀題時間,這也是搶高分的關鍵。因為密集班的多次模考訓練,讓我一次次對於答題速度有所掌握,這些也都有賴於老師們的技巧解說。王軍老師上課生動活潑,也會把聽力考題整理歸類成不同題型,跟我們講解破題方法;柯禮復老師除了文法教學,還會告訴我們若要精進自己的寫作技巧該參考哪些資料,上課也會要我們練習造句。以前都沒有上過任何英語閱讀的課,很多老師都說閱讀就是多看就會,然而潘莛老師都會帶我們看文章段落,也很鼓勵我們一定要出國多看看,提升台灣學生的競爭力!

真的很感謝當初有報名美加的多益密集班,最後讓我從665進步到830的成績,日後也希望可以保持這樣念英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