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 GRE高分照片曾宇瑄 329.jpg

中文姓名:曾宇瑄
學校及科系:台北大學財政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9分、Quant:170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9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5月21日

我補習的時間是2014年尾到2015年初,但因為上班的關係一直沒有全心準備,每天頂多隨意背幾個單字、看個難長句而已。直到2016年初才認真準備考試,4/16成績僅Q158 V153/AWA3,調整唸書比重後5/21才進步到Q170 V159/AWA3.5。

先來說說自己的英文背景,高中學測13級分,指考分數60多分,簡單來講就是英文程度很不怎樣!加上大學一直盡量避開英文原文的課程,四年後自己連中級英檢的程度都無法掌握。畢業後,本覺得商科類不需要唸碩博,就業才發現原來學歷不只是門檻還是天花板,幾個從國外回來的同事跟自己薪水差異大到好想哭,除此之外,他們經歷和學識也讓人好羨慕啊.....但因為自己英文底子不太好所以一直對未知的托福和GRE很怯步,覺得自己一定會在考試這關被打趴!後來跟幾個同學參加不少補習班試聽講座,才了解補習班對GRE考試有很完整的突破方法最後在各方比較下,決定和同學一起報名美加。

我要很感謝當初自己的決定,上完美加完整的課程後,不管是做考古題還是網上還原題都不再害怕,答對題數也指數倍增。但我還是必須強調雖然有好的老師提供工具,自己努力不懈的練習才是成功的關鍵。我後來將網路上所有免費還原題都做過至少2次,搭配補習班提供的工具及考點重複不斷摸索複習、熟悉題型。當時美加字彙是黃老師上課,他的黃皮書一定要背過幾次,做題目時會發現幾乎80%沒有生字!再加上莫老師的字根字首課程,剩下20%不會的單字也變得容易猜出方向。而Argument課程我也很喜歡,課堂上提供的無私模板真的超棒,我就是用那套模板再微修成自己的版本後進去考試的。而我的issue也是用argument課程提供的其他模板拼拼湊湊再加個萬用的開頭,就變成我的issue模板了(issue模板依題目的問法最好準備兩三個) 。雖然很多人都說issue要高分必須增強自己作文能力,但老實說我只準備模板而已,AWA3.5我已非常滿意(此方法只是為了短期間達到想要的分數,要增強實力還是好好上譚歆老師的課)

至於閱讀和填空,課堂上提醒的轉折和正負號的字非常重要,到時候就算句子看不懂也可以猜出方向。而CR的部分,因為時間不夠我沒有花太多時間準備,主要還是練難長句把題目和選項看懂為原則,看懂後就很簡單了,就邏輯推論而已。最後是我的Quantity,一開始我只把課堂講義"還原題"的部分寫完而已,以為自己和一般人一樣這樣就能考好,結果成績低於台灣人水平.....後來乖乖的將江璞老師提供的題目全部做完,再針對弱點在網上找題目練習。

最後還是要勉勵大家,準備GRE考試的過程很痛苦煩悶,但一定要撐下去,相信老師和自己,努力找題目練習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