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王柏舜-UT-Austin -Fanpi.jpg

👉代辦生》王柏舜
錄取&即將就讀學校》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科系》Master of Architecture

★選擇代辦的"眉角"★
我在2014年就開始著手於申請學校,從一開始找代辦的過程就很猶豫;一方面網路上有太多人分享過不好的經驗,另一方面實在有太多不同的代辦機構。於是我開始在各機構預約留學顧問,跟他們討論我的申請方向。同時,我也需要了解每間代辦的磁場及代辦的費用是否與我的期待相符。我還記得一開始找過最有名的幾間代辦,只覺得他們談吐官腔,無非是想讓你覺得申請過程一定會很順利,因此不管你程度如何,只要找我你就有救了的感覺! 或者是代辦費很貴,例如,一個學校收費1萬元,8個學校就要收費8萬元,對我來說是一個相對不合理的價位。

★選擇美加代辦及與顧問互動情形★
我當時TOEFL成績非常不理想(只有50多分),所以非常需要有人提供真正的建議並幫我分析我的優勢、及訂定一個策略。然而,我運氣很好遇到Fanpi顧問,我們在聊天與討論的過程中,她會一一提醒我哪些是現有的缺點需要注意。並用很實在及誠懇的談吐面對學生,因此,我就選擇她當我的顧問,協助我展開留學申請之路。

回想在申請的過程中,Fanpi顧問很確實的告訴我哪一些該加強,並且給出最實質的建議。像在SOP上她強調我先不要參考別人的範例,應該要按造自己所想的先寫,再做調整,不然容易會被影響,淪為窠臼式的文章。而在作品集(Portfolio)方面,則是要有強烈的結構性,讓教授在快速翻閱我的作品集時,能夠簡單的理解我想表達的概念。每一個項目,Fanpi顧問都有清楚的邏輯,並且很具說服力的跟我說哪些重點是一定要掌握住。我想這就是為何我能在底子差的情況下,還能夠申請上好學校吧!

2015年,我被三個在建築所不錯的學校條件式錄取,很可惜是我在期限之內沒有再通過它們所要求的托福分數。於是幾經掙扎之後,開始了第二年的申請。在考過足夠的托福成績後,我還考慮著是否還要找代辦幫忙,畢竟我當時手上的資料都有了,申請的過程也都實際跑過一輪,應沒有必要再花錢找代辦,但這念頭只出現一下下,因此,還是決定要再請Fanpi顧問幫忙。因為我相信,我這次的時間更充裕,方向也不同,她一定能提供不同的建議。

★享受甜美的成果★
果然,Fanpi顧問要我繼續修改所有的項目,也在申請過程當中,幫我把申請的學校往上提高一個層次。最後,我申請2016秋季班共10所學校,錄取了6所,條件式錄取2所,因為我已經拿到第一志願,所以就跟剩下2所學校要求放棄。這樣的好成果,我把原因歸功於Fanpi顧問,因為她的細心與建議,讓我在申請文件上有機會被教授們賞識,拿到錄取信。我相信若是自己處理申請、自己修改一定會有很多盲點,結果很可能就完全不同。大家應該會想,我這麼推薦Fanpi顧問是不是被要求寫一篇像業配文的文章,其實不然,我是非常感謝她讓我有今天的成果,所以才會這麼推薦及感謝美加。

【顧問的話】

柏舜是位很特別的代辦生,他總共透過美加代辦過兩次,第一次的代辦經驗雖然有申請上3所學校,但因為考試成績不盡理想,所以他決定在第二年再度提出申請。這一次,他重新參加考試,考試分數也有顯著提升,所以我可以推薦他申請的學校也就更多了,並且可以直接申請比第一次好很多的名校。

經過與柏舜多次諮詢討論後,並把他的SOP重新加以包裝,加上柏舜對美加有著很深的信任感及個人努力與心底強大的毅力,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柏舜成功申請到UT-Aust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