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 TOEFL高分照片 馬瑋臨 104.jpg

中文姓名:馬瑋臨
學校及科系: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8分、Reading:71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90分、Reading:82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0分、Writing:22分、Reading:29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4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8月06日

因為從幼稚園開始就不斷接觸英文,所以我的英文底子算是還不錯(多益875分),為了要出國交換在今年二月底決定報考托福(一戰),聽力和閱讀一直都是我的強項,但是口說和寫作因為比較少接觸所以是我的弱點,因此聽力和閱讀都自己備考,選擇只上美加的口說和寫作課程。

其實在暑假前我都沒有很專注在準備托福,放暑假後我才開始全力衝刺,一個月後我就去考試了,這樣密集的準備過程真的非常辛苦,除了每週固定去考一次美加的模擬考,我也規定自己每天要練一篇獨立寫作和一回口說來加強自己的弱項,到考前兩週時我每天上網考一次TPO讓自己熟悉題型(『考滿分』是個蠻好用的網站),到考前一天時我瘋狂寫了四篇獨立寫作練手感(後來因此緊張到胃痛,所以建議還是不要那麼拼,保持平常練習步調就好)。

在練習閱讀題的過程我發現大部分的題目都會有陷阱,我會先仔細看清楚題目要問什麼,然後去文章找關鍵句,不讀太多前後文因為很容易被誤導,聽力我其實沒什麼小撇步,就是盡量把聽到的都稍微寫一下,但是不要什麼都寫因為會來不及,多聽幾次就會慢慢抓到哪些是該寫下來的重點,口說我也是一直練習然後針對自己比較弱的幾個問題加強,獨立寫作我最大的困難就是在時間內達不到要求字數,所以時間掌控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分別寫好開頭、中間兩段的topic sentences和結尾後再補上例子,從各種面向思考(社會、科技、人文等等),寫久了就會發現有些例子可以在不同主題套用。其實我的準備方法就是不斷的練習再練習到最後一刻,一開始我也練得很挫折因為都沒什麼進步,但是只要一直練下去就會發現自己慢慢抓到訣竅了,所以堅持到最後真的非常重要。

我覺得美加給我最大的幫助就是讓我能夠很快地掌握解題技巧,很感謝譚歆老師每次都很詳細的示範每種不同的寫作題型該從什麼角度切入、該怎麼架構文章,也很用心批改每份作業並給予回饋。還有美加的擬真模考,讓我可以熟悉正式考的感覺,考試當天我也選在美加考場,對於容易緊張的人來說是很大的幫助。

最後我想告訴所有考生絕對不要對自己沒信心,我到考前一天瘋狂練的四篇作文沒有一篇有在時間內寫完(所以我才會緊張到胃痛),雖然寫得普通不過考試當天我還是寫完啦!只要有努力練習絕對可以考得不錯甚至超乎預期,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