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設高分照片.jpg

中文姓名:楊承哲
學校及科系:陽明大學生命科學系暨基因體科學研究所學士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94分、Reading:85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8分、Reading:87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0分、Writing:28分、Reading:28分、Speaking:2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6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8月27日

高中期間,我尚未考過任何一種英語能力測驗,所以考完指考的暑假,父母鼓吹我去考托福。因為我是尚未磨好的石頭,石頭裡淺藏在一顆價值連城的玉,需要把石頭琢磨和拋光,才可能有機會綻放,因此父母推薦美加做為琢磨時用的磨刀石。我那時萬分排斥,覺得剛考完試為甚麼就要繼續在學業的路上前行,但是經過數次在美加的聽課,我漸漸不覺得排斥。老師上課都很用心,注意事項也都會以不同的口氣標示。講課的內容也都是以CP值高作為講課內容。老師還會把題目分成各種類型,方便學生認識與熟悉。在考試的時候,常在腦海浮現出蔡睿老師的同義詞、江璞老師的聽力七大重點、各位外籍老師在口說時給的意見(雖然因為我太少練習的緣故發揮不大)和譚歆老師在寫作課給的寫作大綱與有趣題材。

給予之後要考托福的同材們,我一定要強調考試就是要不停的練習,上課也要專心聽講。寶可夢很夯,但是皮卡丘不會給你走向大舞台的入場卷。入場卷是靠自己爭取和老師在一旁的幫忙。對於日後要考托福的人,我有話想跟大家分享:

1. 閱讀
蔡睿老師雖然有時在主修催眠學(他的monotone會讓你想睡),但並不代表上課的內容不重要。他都會跟你講常考的字的同義詞,所以一定要看熟、讀熟、記熟。我這次考試就有出現老師講的同義詞喔,所以我叫直接毫不猶豫地秒答了。

2.聽力
說到聽力,如果不知道江璞老師的七大重點就太可惜了。考試所在就是跟他息息相關。當然聽力要好就要多聽,但是請要注意增加的是質而不是量。天底下的聽力題目那麼多,你哪做得完,重要的是要知道題目所在,考試重點所在。不知道題目在哪,怎麼能在茫茫大海中聽到答案。

3.口說
口說是我四大測驗最弱的一環,平常很少在練習,現在要練習真的很難。口說在障礙的部分是要在很短的時間想到要講什麼,而且講話的時間又有限制。你講超過電腦馬上幫你喊停,你講太短又有很多時間空在那邊。我目前尚未能改善這個問題所以不多加評論。

4.寫作
老師上課很風趣。上課時會帶各位寫作文。在教導的過程中教我們如何迅速想到有趣的題材,才不會使作文那麼枯燥無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