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 TOEFL高分照片 張景程 106.jpg

中文姓名:張景程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
TPO第二次模考成績:Listening:30分、Reading:29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0分、Writing:25分、Reading:29分、Speak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6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9月10日

因為想申請明年初的交換學生,所以就開始準備托福,一開始完全不懂托福是怎麼一回事,加上英文一向不是我的強項,所以決定補習,在之前高中英文老師的介紹下報名了美加。由於前面的一些講解讓我對這個考試有了初步的認識,也漸漸理解應該如何去準備,而模擬考也讓我熟悉整個考試的流程以及上機考的感覺。

我最要感謝的就是江璞老師,雖然我認為我聽力本身還算不錯,但是在一開始面對長篇大論時,我常常聽到一些不熟悉的單字或片語就會去思索他們的意思,進而漏掉一些重要的關鍵字或是資訊,但是在老師的提點之下,我知道聽力需要的是聽出她的關鍵字,才能準確抓住文章的重點,而不慌張。老師還提供我們重要單字讓我們有所本,在閱讀遇到單字題能快速秒殺,把時間保留給一些比較需要思考的題目。

閱讀方面,季容老師先是介紹閱讀的題型,然後去分析每個題型的破解方法,接著就是去熟悉這些方法如何在考試時應用上,大量的練習是必須的,網路上有TPO的練習,做了幾回以後就大概知道自己的弱點在哪裡,然後去加強它,時間的掌控也非常重要,因為考試難免會比較緊張,做題可能會花比較長時間,平常練習的時候就要要求自己在時間內完成,以免考試時寫不完,進而影響考試心情,閱讀是考試的第一部分,寫得順的話,後面的部份自然就比較有信心,表現也會比較好。
口說一直都是我的罩門,最後也是口說表現最不好,在幾位外師的帶領下,讓我們熟悉六種題型以及回答的架構,然後上課不斷練習,三到六題如何摘要,如何回答。最難的大概就是時間的掌控吧,六題我都沒有講完時間就到了,不過平常上課練習讓我能至少清楚描述我想說的,一二題大概是最難的部分,在十五秒以內要想出一些具體的例子,因此平常的自我練習十分重要,老師有建議可以自己錄音自己聽,就可以聽出自己講得順不順,清不清楚。

寫作的方面,打字速度蠻重要的,綜合寫作可以先準備好文章大概的架構,還有如何做筆記,然後拿TPO來練習,就大概能獲得不錯的成績,至於獨立寫作,就是多寫吧。補習班能提供的只是技巧跟工具,最重要的是自己要花時間練習,TPO絕對是最好的練習資源,也謝謝美加,讓我能第一次考試就獲得106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